close

達娜伊谷



最近又陷入一種懶散的狀態
回到家就不想碰電腦
寧可發呆、看書、做拼布
因此累積了一堆照片未整理、一堆事情未紀綠........

趕在去廬山、清境二天一夜遊之前
整理了一些2月25日和爸比、媽咪及弟去達娜伊谷旅行的照片
就先po上來囉!


達娜伊谷是弟建議要去的
說是大一的時候參加嘉義縣政府舉辦成年禮活動時去過的地方
當時嘉義縣政府只有2台車80個人的配額
葉大寶號召全班同學參加,光他們班就給人家佔走一車
本來簡章上是要大家各自到文化中心集合搭車的
最後嘉義縣政府乾脆直接派車到民雄接這個不要臉的班級

達娜伊谷

四年的光景,達娜伊谷變漂亮了
原來崎嶇的土石路都鋪了台階、架上拱橋
即便一個人要收150元的入園費也只好認了
為了要有更方便、舒適、漂亮的遊憩環境,花點錢是應該的

達娜伊谷

因為是非假日的星期一
整個園區只有我們一家子
一大片的山林我們獨享,真得好棒!


達娜伊谷

達娜伊谷(Tanayiku)是鄒族語,意思是指「忘記憂愁的地方」
所以,可以直接翻成「忘憂谷」囉!
忘憂谷,嗯!我喜歡這個名字

達娜伊谷

達娜伊谷以魚類保護,成為知名的自然生態國家公園
原來瀕臨絕種的鯝魚,在達娜伊谷--山美村居民的努力保育下
終於恢復了旺盛的生機

達娜伊谷

保育員告訴我們
河裡,除了知名的鯝魚,其實共有四種魚類悠游其中唷!
不過,過了大半個月,我已經忘記有哪四種魚啦!

達娜伊谷

除了走訪山林、觀賞遊魚穿梭、接受芬多精的洗禮
每日還有兩場原住民傳統歌舞展演

達娜伊谷

要不是地處偏僻、車程太遠,每人又要150元的入園費
達娜伊谷真是個適合遠離都市叢林、接近大自然的好地方呢!





離開達娜伊谷
回程,為了已經暈車暈到不行的遜卡--我
我們在天長地久橋處稍做休息

天長地久橋都重新整修過,看起來堅固多了
天長地久橋

地久橋旁邊多了這一群圓潤可愛的小沙彌
看到他們,忘了剛才暈車的不適,開始擺起pose和他們狂拍照
天長地久橋

地久橋對面的龍隱寺也修建地美輪美奐
聽說,鄉土劇「濟公」就是在這兒拍攝的呢!
天長地久橋

從地久橋遠眺天長橋
天長地久橋

暈車的是我,但卻只有我有好興緻爬上來一探究竟
在這裡,還停下來為一對情侶拍照
我想我臉上真得寫著:為情侶拍照,大歡迎!
天長地久橋

從天長橋俯看地久橋
天長地久橋

天長地久橋因為有著字面上的好寓意
因此總會吸引許多情侶到此一遊
不過,一旁的簡介卻說
天長‧地久兩座橋名的由來,其實是為了感念日據時代日本人協助興建這兩座橋
讓原住民的生活更為便利,因而以日本的節日命名的呢!


雖然去回程都暈車
但可以在去日本前,再次和家人同遊,真得很棒

好似要彌補未來一年、甚至二~三年,無法和家人一起旅行的遺憾似的
最近我們瘋狂的安排旅行
除了達娜伊谷,我們還去了廬山‧清境
只可惜,達娜伊谷之旅少了妹妹
而廬山‧清境之旅甚至連弟弟也不能去

我想,這是我心中唯一的小小遺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