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您給我一天,我給您一個世界】 

這不是什麼亂七八糟的廣告詞唷
而是深圳世界之窗的宗旨

兩三年前, 我就曾經從電視上看到過這個旅遊景點的介紹
雖然心嚮往之,不過那時壓根沒想到我會有踏上對岸那塊土地的一天
當然也沒想到,妹妹竟然會在一年前開始在對岸工作
而我更是追隨妹妹,在不到一年內,過去旅遊了兩次

只能說,人啊!還是別太鐵齒比較好啦!



這次安排去深圳旅行
安ちゃん問我想去哪?
我想都沒想,就說:「世界之窗」
「可是進去就是一整天,妳就少一天血拼了哦!」安ちゃん威脅我
我知道啊!可是不管不管不管,我還是想去嘛!
於是,世界之窗變成我們第一個決定好的景點


從老街站搭地鐵到最後一站,就是世界之窗站了
這個地鐵站的外觀,配合世界之窗,被設計成法國羅浮宮前的那個金字塔的樣子
一出地鐵站,整個人就興奮起來了



。這是售票處,上面掛的是各國的國旗


。這是入口→那個艾菲爾鐵塔,是整個園區的心臟地區,雖然靠近入口處,可是不管走到多裡面都看得到它,就算不看導覽手冊,也完全不用擔心會迷路



我們在上午十點左右到達,玩到晚上九點多
遊遍五大洲,拍了三、四百張的照片,還真不知從何介紹起呢!
有人問我:「啊世界之窗不是跟小人國一樣?」
設計理念或許是雷同的,不過,內容真得是大大的不同
到底有什麼不同,文筆不好的我無法形容,只能請大家有機會自己來體會了


※下面藍色文字部份是導覽手冊上的介紹

深圳世界之窗位於美麗的深圳灣畔,占地48萬平方米。作為以弘揚世界文化精華為主題的大型文化旅遊景區,她薈萃130個世界著名景觀、自然風光、以及民俗風情、民間歌舞、大型演出、高科技參與項目於一園,再現一個美妙的世界。

景區分為世界廣場、亞洲區、大洋洲區、歐洲區、非洲區、美洲區、世界雕塑園和國際街八大區域。

世界廣場108根意蘊深遠的廊柱,直沖雲霄的百米噴泉,神秘莊嚴的埃及金字塔,壯觀浩大的尼亞加拉大瀑布(就是我們說的:尼加拉瓜大瀑布囉!)等130個景點營造出濃郁的異國風情。世界之窗標誌性建築法國埃菲爾鐵塔,高108米,遊人可乘觀光電梯到塔頂,飽覽深圳市和香港風光。

。泰王宮→我有去過實地唷!^^


。吳哥窟→太熱了,這輩子不知道會不會去


。日本皇居


。日本--姬路城天守閣


。德國--科隆大教堂


。義大利--比薩斜塔→在這裡,我擺了那個精典的姿勢要安ちゃん幫我拍照,後面的遊客於是依樣畫葫蘆,看樣子,我替他們製造很多樂趣呢!
 

。義大利--羅馬競技場


。澳大利亞--雪梨歌劇院


。西班牙--高第公園&阿卡沙堡→可惜沒有聖家堂




。埃及--金字塔&人面獅身像→耶!我去過埃及了,可以不用再去了啦!


。埃及--阿布辛貝勒神廟


。法國--艾菲爾鐵塔


。法國--凱旋門→這個與實物的比例是1:3,也夠壯觀的了!


。美國--尼加拉瓜大瀑布


。美國--總統山台灣是用這個名字嗎?


。美國--紐約曼哈頓


當然還有很多很多,不過沒辦法全放上來,有興趣的人再自己到相簿去看吧!


日本園、東南亞水鄉、毛利民居、非洲民居、印第安民居獨具魅力的景點表演展示著不同民族的智慧和風情。

。這應該是印度安人的表演吧!?已經熱暈了,根本沒有認真搞清楚><"


。這是俄羅斯的民俗舞蹈表演



阿爾卑斯冰雪世界、科羅拉多大峽谷探險漂流、亞馬遜叢林穿梭、富士山數碼影院、格陵蘭島地心探險、侏羅紀恐龍世界、印第安射箭場、印加迷城攀岩、夏威夷火山爆發、委內瑞拉山洪暴發十大娛樂項目,讓遊客在參與過程中充份領略冒險刺激。

。阿爾卑斯冰雪世界→裡面只有零下十度,我和安ちゃん差點沒被冷死!


。科羅拉多大峽谷探險漂流→會濕,而且要另外付費,所以沒玩!


。侏羅紀恐龍世界


。委內瑞拉山洪暴發



世界廣場的中國首座全景式環球舞台氣勢磅礡,大型音樂舞蹈史詩《千古風流》每晚在環球舞台上演,讓您盡情感受"想不到的恢弘壯麗,看不盡的盛世繁華"。

。那顆圓球就是環球舞台


。打開之後變這樣


。精采的歌舞劇:千古風流



我是有公德心的台灣人
所以二個小時的表演過程中
雖然驚喜不斷、感動不已,但我很乖的把相機收好
非常尊重別人的智慧財產

這個《千古風流》真得要好好介紹一下
記得年初的時候
我們在陽朔欣賞了國際知名大導演張藝謀編導的
全球最大的山水實景演出《印象‧劉三姐》

《印象‧劉三姐》以天地為舞台、以山水為道具
背景是12座山峰,舞台為1.654平方公里的水域
動用了600多位演員(其中300位是當地的漁民)
67位中外藝術家參與創作
歷經5年5個月,109次修改方案才完成的鉅作

場景很壯觀,門票也很可觀,普通席一個人要人民幣188元
(比我和安ちゃん一個晚上的住宿費還貴!@@)

而《千古風流》呢!
撇開劇碼是些特洛伊戰爭、一千零一夜、源氏物語等大家耳熟能詳的故事不說
光歌舞表演的動感歡樂、服務道具的華麗精巧
即便真得不懂這些故事,也會看得非常開心

重要的是,門票,不用!
當然也可以購買貴賓席10-50元不等的門票近距離欣賞
但不想多花錢的人一樣可以坐在後面的普通席,不需另外收費的

世界之窗的門票其實也才不過人民幣120元
別說我們在裡面玩了近十一個小時
就算只是花這些錢進來看這個表演我都覺得太值得啦!



一整天玩下來,雖然腳也差不多快廢了,但真得超開心的
PS.附帶一提,不耐走的人,其實園區裡有空中覽車或遊園車可以搭唷!只是要另外付費就是了
拍了超多照片的,我刪了又刪,還是放了一百六十幾張到相簿裡
不過不曉得什麼時候會有動力把說明加上去
有興趣的,就先隨便看看吧!→【2007深圳之旅--世界之窗


最後,附贈兩張Echo在日本園裡試穿和服的照片
怕傷眼的,可以離開了,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