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家說,
三個女人會成為菜市場
還真不是隨便說說的呢!

我家更厲害了
不但是菜市場
還是個聯合國菜市場呢!!



因為最近工作不順利,心情低落了好一陣子
不過幸運Echo的幸運天使始終眷顧著我
除了家人朋友,還有部落格上姐妹們的關心鼓勵
讓我很快就可以回復元氣!


昨天弟回來
更是讓我低迷的情緒一下子好轉許多
雖然弟帥氣的臉龐因為在玉山上凍傷
因而有點慘不忍睹,不過還是一樣地帥氣體貼
讓我忍不住再次感嘆,有這麼棒的弟弟,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啊?

好的是,這麼棒的弟弟,不但帶出去好看,他也真得對我愛護有加,讓我覺得,身為弟的姐姐,真得好幸福唷!
不好的是,每次交男朋友或認識新的男生,都會直接拿來和弟比較,而想當然爾,誰比得過我的好弟弟呢!跟弟一比,當然沒一個及格的啊!


扯遠了.......
總之,昨天弟回來,心情很好!


洗完澡,還在房間擦擦抹抹呢!
聽到Diana的聲音,叫著,「叔叔、阿姨,我帶朋友來!」
然後聽到媽咪招呼她們,並且到樓梯口對我說:「Echo, Diana來了!」

換好衣服下樓去
看到Diana帶著她的越南室友來
是個漂亮、聰明,而且聲音很好聽的女生
為什麼說她聰明呢!
來台灣拿公費唸研究所,除了越南話,會講英文、法文
而中文雖然只學了八個月,卻講得比Ashley、Diana還好
這不是太厲害了嗎?

還聊著呢!
Ashley 跟 Ande 來了!
哇!怎麼大家不約而同地都出現了?

爸比本來準備要去睡了
看到這麼多人來
聽我們嘰哩咕嚕的交叉用中文、英文、法文、越南話交談
樂得在旁邊偷笑,看到都捨不得去睡了

媽咪告訴他們
前幾天,和我去散步時
遇到對面剛搬來不久的鄰居太太
她問媽咪:「太太,不好意思,可以請問一下嗎?」
媽咪很客氣的說:「可以啊!」
鄰居:「請問妳有幾個小孩啊?」
媽咪:「我嗎?三個啊。(指著我)這個是老大,二女兒現在在大陸工作,小兒子則在嘉義唸大學。」
鄰居:「那現在住在家裡的只有這一個囉?」
媽咪:「對啊!怎麼了嗎?」
(媽咪看看我,幹嘛!?懷疑我偷帶男人回家哦?)
鄰居:「沒有啦!只是我老是看妳們家有很多小孩進進出出的,在想說妳到底生幾個小孩?」

我和媽咪對看一下,忍不住噗嗤一笑
媽咪跟鄰居太太說:「是啦!那些也都是我的小孩,只是不是我生的外國小孩就是了啦!」



爸比媽咪去睡了之後
把門一關,Diana開始跟我們講她前幾天半夜被人捉姦的倒楣烏龍事
Diana嗓門本來就大
加上Tu(那個越南女生)在旁邊補充說明
加上我在旁邊義憤填膺,還有Ashley在旁邊大笑
吵得快把屋頂給翻過去了

弟跟Ande說:你會不會覺得她們很像菜市場....
女朋友在旁,Ande只是笑笑,哪敢做什麼評論啊!


然後,Diana又聊到,星期日和成大的男生聯誼去"焢窯"
我問:「怎麼樣?怎麼樣?好不好玩?」
Diana皺皺鼻子,說:「一點都不好玩!」
然後解釋說,那些男生都很聰明,可是可能是學electronic engineering的,一點都不浪漫有趣!

嗯!我和Tu還在附和呢!
突然看到Ashley戳戳Ande,說:「喂!electronic engineering」
呵呵呵!對呵!Ande就是唸electronic engineering的啊!

Ande一樣只是好脾氣的笑笑
轉移話題問我:「妳上週的約會怎麼樣?」

啊!真是哪壺不開提哪壺啊!?

大家鬧到十一點,明天都還要上班上課呢!趕快把他們都給趕回去
然後又和弟聊到快十二點,不睡不行了,才趕快上床睡覺


悶了一個多星期
直到昨晚,才覺得自己真得又活回來了
真好!我真感謝有這些好朋友
也感謝妹妹把這些外國人帶進我的生活
雖然語言無法百分之百溝通,但我們心意相通、真心接納
她們也都認定我們是台灣的家人,我家則是她們的娘家
二、三年前,我根本想不到我們家會有這種改變

緣份,真的是很奇妙的東西啊!

只是,真是奇怪
怎麼就是日本人跟我有緣無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