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標題,大家會不會覺得Echo瘋了....
天氣都開始變熱了,還提暖暖包做啥?

是這樣的,如果地球氣候不再異常下去
當北半球開始進入夏季
南半球就該變成冬天了是吧

今天白天在線上
目前在紐西蘭流浪的 Jill 敲我
說:『Echo美眉,可以請妳幫我一個忙嗎?』

幫忙啊?好哇好哇!我最愛當童子軍了。什麼事呢?
『Echo美眉,妳幫我做一個暖暖包好嗎?』
「啥?」我當下沒意會過來
『就妳以前給過我的,那種裝紅豆,可重覆使用的暖暖包啊!』

哦~讓她一說我就給想起來了
二、三年前,不知道是看書還是看電視學來的
說其實用紅豆做暖暖包,不但保暖效果一級棒
可重覆使用又環保,而且紅豆香香甜甜的味道還可幫助睡眠哦!

製作的方法很簡單
可惜相機掉了還沒錢買
無法看圖說故事
大家就自己想像囉!


材料:小方巾一條、紅豆一碗、針、線、剪刀

步驟:
1.首先,將小方巾從中間剪開,變成兩個長方形。
2.再來,將圖案包在裡頭對折,把其中三面縫起來。
3.然後,將縫成方型的小袋子翻回正面,倒進紅豆。
4.最後,將開口縫死,就大功告成囉!
PS.一條小方巾可以做兩個唷!

使用方法:
將紅豆暖暖包丟入微波爐裡,用低溫微波個五~八分鐘
就是個燒呼呼又香噴噴的暖暖包囉!

備註:
1.範例中的小型暖暖包是給你隨身攜帶的,若想丟進被窩裡陪睡的,可以做大一點。
2.不要貪快用高溫微波,會把紅豆給烤焦的....不過若你喜歡碳燒味,那其實也還不錯啦!
3.一個暖暖包可以維持四~五個小時的暖度,比外面市售、用過即丟的暖暖包效果還好,而且還不會太燙,baby也適用唷!


我很喜歡「變這種有的沒有的」→葉家媽咪的說法
不過就是因為變太多了,有時候根本不記得了(....我有選擇性失憶症....><\\\)

像這個暖暖包,我還真壓根兒給忘了咧!
之前看住在日本的姐妹們的部落格,提到有一種裝熱水的暖暖包
還想說以後去日本也要來買,根本就忘記自己之前也做了好多好用的暖暖包

還好,Echo向來有福同享,有好東西都不會忘了大家
所以才有人可以來告訴我以前做過什麼....
想想,我還真是傻人有傻福啊!^^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