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119_R.JPG

 

 

我找到工作了!!

雖然只是2個月的短期派遣工作
但,至少!暫時,我的長假就快要結束了...XD

之前一直抱怨當全職家庭主婦太無聊
等長假開始倒數計時
才發現我想做的事、我想見的人,還有一堆啊...><;

 

 

長田神社每年夏天都有「浴衣祭」
大姑前一個禮拜就來跟我預約當天幫她女兒穿浴衣

反正我沒事,當然是一口答應
只是我覺得很好笑,竟然是我這個台灣人幫日本人穿浴衣...

只能說,我沒浪費自己辛苦打工賺錢繳的學費啦!!^Q^ 

IMG_4605.PNG

 

上週二,Kiyo夜勤
隔天「夜勤明け」,補假一天
星期三是淑女之日,所以我們跑去看宮崎駿的新動畫--「風立ちぬ」
它不是happy ending...@@

IMG_4693.PNG

 

上週四受邀參加神戶台灣人妻的home party
我一早就在廚房奮戰
做了蘿蔔糕跟魯雞翅

搞得全身汗如雨下
夏天,真的好不適合做菜哦!><;

IMG_4682.PNG

  

分隔線07.gif

 

語言學校時代的好友--光希妹妹
特地在我開始上班前,從千葉跑到神戶來陪我幾天

第一天晚上,帶光希去我跟Kiyo的愛店吃晚餐
這家位在新開地的海鮮居酒屋,食物好吃、多樣,CP值極高
是我們這半年多來的新歡

IMG_4708.PNG

 

星期五,熱得要命,不知道該去哪裡玩
想說不然還是去三宮或Harbor Land逛逛好了

到了車站,看到這個海報
很隨性地直接改去尼崎市綜合文化中心看忍者亂太郎的展覽囉!

IMG_4735.PNG

 

下午,回到元町吃下午茶
大熱天的,還是躲在冷氣房裡最舒服了...^^;

IMG_4748.PNG

 

 分隔線07.gif  

 

星期日,請Kiyo帶我們去「佐用町」看向日葵

在NAVI顯示離目的地只剩5公里的地方,開始大塞車!
車子塞到天涯海角完全看不到終點

我跟光希下車往前走,想要知道目的地週邊的狀況
結果只看到,除了我們的來向
另外二個方向也都排著要去看向日葵的長長車龍
初步估計,沒有2~3個小時,我們是無法到達花田的
所以直接放棄離開囉!

沒能看到今年的向日葵,就看看去年的向日葵過過乾癮吧!

 

後來我們決定到姬路的「日本玩具博物館」逛逛!

DSC_4072_R.JPG

 

這個博物館離姬路市中心有點距離
而且四周都是農地及樹林,一整個TOTORO的世界似的
要是沒有NAVI,我們一定找不到

DSC_4092_R.JPG

 

面積不大的博物館裡,其實有6個館
1號館是特別展示會場,依季節展示不同的玩具

IMGP4405_R.JPG

 

2號館是男孩館,展示一些手作玩具及懷舊玩具
3號館是女孩館,展示日本的傳統手工藝及人偶 

DSC_4078_R.JPG

 

4號館有2樓
1F展示日本各地的鄉土玩具

DSC_4097_R.JPG

 

2F則是世界各國的玩具

DSC_4100_R.JPG

 

台灣!

DSC_4101_R.JPG

 

台灣!!

DSC_4102_R.JPG

 

西班牙!

DSC_4104_R.JPG

 

瑞士!(葉安安,我有特別幫妳注意瑞士哦...^^)

DSC_4105_R.JPG

 

智利!?

DSC_4111_R.JPG

 

俄羅斯囉!

DSC_4115_R.JPG

 

然後,6號館是主題展示會場
今年
夏天到秋天,展示的是中國的民間玩具

館內工作人員告訴我們,昨天有一團中國觀光客來參觀,非常感動
說他們在國內都沒看過收集到全國各地這麼齊全的玩具展

我心想...這不是廢話嗎?中國...除了盜作及壞禮節,還剩下什麼?

DSC_4137_R.JPG  

 

最後,5號館則是可供遊客休息的日本傳統民宅
沒賣賣咖啡簡餐真是太可惜了...

DSC_4124_R.JPG

 

晚上,帶愛吃烤雞腿的光希妹妹去我們的另一間愛店--ガヤガヤ吃晚餐
ガヤガヤ是香川縣有名的烤帶骨雞腿餐廳「一鶴」的姐妹店
雖然菜色選擇不多,但這家店的重點就是用高溫烤箱烤出來外酥內嫰的雞腿囉!

IMG_4792.PNG

 

 分隔線07.gif

 

上週六去MAMA桑那裡時,在大阪車站弄丟了我的PiTaPa
星期一打電話去大阪車站的失物中心洽詢
我的PiTaPa被送到京橋的失物中心去了
昨天特地坐車到大阪轉JR到京橋去認領我的PiTaPa
要離開時,站員還跟我說,從那麼遠的地方來,真是辛苦妳了!!
超感動的!(^-^) 

日本。萬歲!ヾ(@⌒ー⌒@)ノ

 

最後照慣例PO一下前兩週的愛妻便當。(^-^)
主婦生活快要結束了,但便當還是會繼續做下去的。σ^_^;

IMG_4756.PNG

 

IMG_4757.PNG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