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09

 

 

上上週熱到我在家裡待到快瘋掉

上週恢復梅雨季該有的天氣
除了衣服無法到陽台上曬太陽、出門買東西有點不方便之外

我還是比較喜歡陰陰涼涼的天氣啦!

 

上次有提到,我每天在家裡不知道要做什麼
家裡庫存的書都已經被我啃光了
所以上上週跑去圖書館借書來看
繳了那麼多稅,不好好利用一下公家資源也太可惜了

離家最近的圖書館雖然舊舊小小的
但...有一堆我喜歡的推理小說家的小說,夠我看個半年吧!哈!

IMG_4171

 

去圖書館時,看到一堆小朋友熱到打赤膊在廣場的噴水處玩耍
真羨慕小朋友不怕曬又可以不用在意他人眼光

是說,日本人皮膚真得比台灣人白很多欸...
知名的網路作家酪梨壽司給她的日本人先生取得外號就是"大白"
前幾週她在部落格上PO了他先生抱初生嬰兒的照片
大白比初生嬰兒還白很多

而我們家也是,Kiyo皮膚也比我白很多
他的工作需要常在外面跑來跑去,所以夏天會慢慢變黑,甚至有可能變得比我黑
但到了秋天,他就又很神速的白回來...好羨慕...XD

IMG_4183

 

天氣熱的時候,食欲不好,也不太想靠近瓦斯爐煎煮炒炸
所以夏天最常出現在我們家的一道菜是:冷しゃぶ(涼拌豬肉沙拉)

這天,等半天Kiyo就是不回家,我很假會的把冷しゃぶ搞成一口大小擺盤一下
發現,這平凡到極點的家常菜,只要加工一下,也是可以拿來招待客人的...哈!

IMG_4180

 

父親節,全家人一起出外用餐
姐姐的兩個小孩,一個狂玩手機,一個狂玩PS

Kiyo偷偷問我,妳對他們兩個的行為很捉狂對不對?
當然!吃飯就給我好好吃飯

要是我的Sora醬能生出來,打死我都不會買PS跟手機給他...><;

IMG_4184

 

 

上週,下了一整個星期的雨
週末,放晴了
Kiyo老爺難得週末2天都放假

於是我們2天都出門散步
一天到港邊看海發呆
 

IMG_4210

 

IMG_4213

  

一天則非常神勇的一路從新神戶,穿過異人館,再走過三宮、元町,然後走到神戶
再從神戶坐車回家

Kiyo以前曾有一段時間在新神戶這邊工作
據他說,自從有了Harb Land(就是現在的umie)
新神戶這一區一下子沒落了
他以前每天中午覓食的店家們,大部份都關門了

只有下面這家珈琲屋OB,很努力地硬是撐了下來
所以我們也幫它捧場一下 

IMG_4233

 

然後,從山上走到異人館

IMG_4239

 

沿著北野通

IMG_4241

 

走到三宮

IMG_4245

 

IMG_4247

 

途中,進去北野工房晃一晃

IMG_4249

 

北野工房是由「北野小學校」改建而成的
整個工房完整地保留了老學校的懷舊氛圍
裡頭進駐了神戶發祥的洋菓子、麵包、咖啡、服飾、包包、保養品、蠟燭...等約20家店舖

部份店家也提供遊客手作體驗(需預約)

北野工房的官方網站北野☆工房のまち

IMG_4256

 

這樓梯,有沒有一種很熟悉懷念的感覺??

Kiyo則說,腳踏在地板上的感覺及聲音,跟以前小學時一模一樣

IMG_4257

 

最後,Kiyo在這間火柴專賣店裡,買了右上角那份「中華民国向け燐票」

IMG_4252

 

這是在一家相館外面看到的老爺爺
太可愛了,說什麼我都要特地繞過去幫他拍個照

IMG_4261

 

這天我們邊走邊逛, 3點出門,回到家都7點半了

走太多路的結果就是,今天全身酸痛到不行...><;

 

分隔線07.gif  

 

【題外話

上週三我去面試一個工作
考翻譯時他們指定要"簡體字"
雖然我能讀簡體字,但誰會寫那變形的簡體字啊...><; 
我當然不會啊!

要不是是面試,我一定跟他們翻臉
為什麼一定要是"簡體字"??
那是神戶國際交流中心的工作,簡單的說,就是服務住在神戶的外國人的地方
神戶又不是只住大陸人,也住了很多台灣人好嗎??

面試時,我本來有想要跟他們說,留學考試跟通訳案内士都可以選擇繁簡體了,而且你們的服務對象並不是只有中國人不是嗎?
不過因為是面試,所以我只是想想並沒有真得說
但我有強調,我雖然不會"寫"簡體字,但我會讀,而且到目前為止,我的工作也有需要,所以我都會用網路的繁轉簡軟體,來寄信給中國客戶
結果那個白目的中國面試官問我,所以妳不會簡體字的輸入法就對了?

早知道面試不會過,我當下就沒必要忍耐跟他們客氣啦...XD
當然...世間沒有早知道啦...><;

 

另外,妹妹到挪威旅行慶祝她的30大壽
給我寄來了可愛的靡鹿磁鐵當紀念。好可愛!♡

IMG_4195

 

最後,愛妻便當當然還是每天做的
天氣漸漸變熱了,圓型的保溫便當盒暫時休息,換真空便當盒上場囉!

IMG_4271  

 

以上! 

 

PS.我在將上一篇網誌「歐洲之旅--住宿飯店及花費總整理」的連結貼到FB上時
     碎唸了一句:「我知道我的遊記沒人要看,不過還是想為自己留個紀錄!^^;

     沒想到,那篇文章的瀏覽人數比我平時的網誌多好多說

     網友們大家人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