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562

 

 

【寫在前面】

我雖然很愛旅行,也很愛規劃旅程
但我是個隨性到極點的人
我的行程規劃一向只安排大方向及交通方式
到了目的地,就只是隨心所欲亂走亂逛
既不會照著旅遊書的建議走、也不在意有什麼非去不可的景點

再加上旅行這種事,本來就有天時地利人和的問題
所以我覺得好玩的地方,不見得真的
好玩
我覺得不好玩的地方,有可能只是當天天氣不好或我心情不好
我覺得好吃的,可能只是剛好合我胃口
我覺得難吃的,可能只是剛好我那天胃口不好

雖然我們是半自助,但我的遊記純粹只紀錄自己的心情及感受
對自助旅行者應該完全沒有參考價值
希望不管是長期關心我的朋友、還是不小心路過的網友
隨便看看就好,千萬不要太認真想得到什麼旅遊資訊

本小姐一律不負責唷!!

分隔線07.gif  

 

3/30(六),實際旅行的第一天

雖然前一天拖到凌量2點才睡
但不知道是太興奮、還是有時差,7點左右我就自動醒了
Kiyo還在睡,我不想吵他,摸黑換了衣服自己偷偷溜出去散步

逛了大半個小時才回來,Kiyo已經醒來到處打電話找我了...^Q^

吃過飯店豐盛的自助式早餐,我們準備出去逛大街囉! 

 

。因為復活節的關係,舊城區廣場上擺滿了攤販
    雖然另有一番情趣,但體會不到廣場原來的氛圍,其實有點可惜

DSC_1876

 

。知名的天文鐘,就位在舊城區廣場的一隅

DSC_1564

 

。赫赫有名的查理大橋,滿滿的人啊...

DSC_1589

 

。從查理大橋眺望貫穿布拉格心臟地帶的伏爾塔瓦河

DSC_1595

 

。從查理大橋眺望布拉格城堡

DSC_1596

 

。城堡區的店門都長得好可愛!都是這種拱型對開式的門

DSC_1641

 

。雖然這張照片很雜亂,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很喜歡這張照片
    我覺得它很「布拉格」!^Q^

DSC_1645

 

。這應該是布拉格城的入口,Kiyo嫌站在門口的衛兵沒有台灣的專業

DSC_1653

 

。這張照片是走到盡頭後從巷尾拍的,所以看不太出來
    其實這裡是雖然很小很短,但參觀要買門票還永遠擠滿人的黃金小巷

DSC_1679

 

為了進黃金小巷,我們買了套票,因此還可以參觀2~3個其他的教堂或城堡

。這個應該是聖維塔大教堂
    (我說了,我旅行很隨性的,我都是去玩回來才開始拿旅遊書起來對照我去過哪裡的)
    

DSC_1705

 

。聖維塔大教堂的四週全是彩繪玻璃,每一幅的構圖都不一樣
    我覺得這個教堂給我的震撼超過維也納的
斯蒂芬大教堂
    我們在這個教堂裡泡了很長一段時間,一個玻璃一個玻璃慢慢看
    這個教堂不買票也可以進入,但能看的部份有限
    有票的人才能完整地繞一整圈,我們買的小套票即能參觀此教堂

DSC_1724

 

。爆可愛的彩蛋!
    大姑問我,怎麼忍得住不買幾個回家
    要是這也忍不住,我大概得先敗個行李箱吧!

DSC_1779

 

逛完城堡區(其實不能說逛完,因為認真要逛一天都逛不完!)
我們去網友推薦的餐廳吃遲來的午餐(都快4點啦...XD)

結果!多災多難的我們,連找個餐廳都困難重重
Kiyo方向感算很好的,而我出發之前,特別想去的地方都有先把地圖印下來
但是,不但繞來繞去找半天找不到
好不容易找到了,怎麼樣都看不到那家我想去的餐聽的名字
後來守衛伯伯可能看我們繞過來又繞過去,好心地出來招呼我們帶我們過去
原來,餐廳大整修又換了名字,難怪我們找不到

捷克料理...果然名不虛傳!打死人不償命的鹹啊!
然後世界第一啤酒消費大國--捷克的啤酒,不好喝!!
跟他們的水一樣,有一股很重的鐵鏽味...XD

DSC_1790

 

吃過遲來的午餐後,我們急忙趕回舊城區參加音樂會
是早上要去城堡區經過時,看到宣傳先買好票的
是管風琴和大小提琴的合奏!很棒!!

DSC_1798

 

晚上,我們在舊城區隨便逛逛,冷到受不了決定坐地下鐵回飯店
布拉格的地下鐵電扶梯陡得好嚇人呀!而且速度超快的!

DSC_1821

 

 

3/31(日),這天中午我們就要搭車前往克倫洛夫了

把握最後一點時間再到舊城區逛逛,並到哈維爾市場買伴手禮

DSC_1889

 

市場的水果看起來很美味可口,但其實不好吃!
草莓沒有草莓味、葡萄沒有葡萄味

DSC_1890

 

都要離開布拉格了才發現,原來我們住宿的飯店到舊城區
只要穿過這條繁華漂亮的大街就到了,之前不知道,一直繞遠路...XD

DSC_1901

 

。下面的照片也是離飯店很近的火藥塔,旁邊沒照出來的是市民會館 

DSC_1907  

 

 

本來預計出發當天3/29黃昏就可以到達布拉格的
後來因為飛機誤點導至半夜才到
所以布拉格的觀光時間也少了一點

克倫洛夫雖然也很棒,但小小的克倫洛夫其實只要半天就可以逛完了
所以我們很後悔沒有在布拉格多待一晚

不過,有後悔、有遺憾、有期待,這也是自助旅行的樂趣之一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