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244

 

 

很多人羨慕我有工作
我也很慶幸自己能在就職難的日本找到一份安定的工作

但當我進公司半年多,從工讀轉正職之後,我就知道,我跳進火坑了

我的老闆是一個很不日本的日本人
他的所做所為已經誇張到讓我快要崩潰的程度了
(我已經在FB抱怨過很多次,我想大家應該都已經知道我的老闆是一個會整天咆嘯罵人、自以為是、滿嘴謊言、愛發表莫名奇妙的謬論、對沒有意義的事情有莫名奇妙的堅持、會在上班時間喝酒吃下酒菜及生蒜頭的人了)

最近他惹毛我的事有二:
一、他老是不看信,永遠要拿兩三天前的mail來問我這封信什麼時候可以翻好?
靠!本小姐早八百年前就翻譯好寄給你了好嗎?你不要上班時間只會罵人、開會、講電話或一直開冰箱,好好工作check你的信箱就不用一直問我白痴問題惹我生氣了!
二、客戶想要交貨期延兩天,我打一通電話,重新做一份納期變更的發注書給maker,不用10分鐘就解決好的小事。
他把我們工程師叫過去大罵40分鐘,重頭到尾的重點只有:客戶變更交貨期會造成我們的困擾!然後,我只好再次連絡雙方,重新更正發注書,又多花了我20分鐘的作業時間!我們是個商社,客戶跟maker都同意的事,是造成你什麼困擾了?是你的發神經增加了我的工作、造成我很大的困擾好嗎?

我進公司2年半,在我進公司後已經進來又走掉3個日本人、3個韓國人、1個台灣人
有時想想,我都很佩服自己忍耐的功力

上班時間的9個小時,加上通勤來回3個小時的車程,我就當做是跟公司拿薪水所必須付出的代價
其餘時間,我忘掉公司的所有人事物,很明確地把自己切割成兩半
所以這一年多來,私生活過得還算順利,並沒有被痛苦的工作影響太多

但最近老闆發作的頻率愈來愈頻繁!下的指示愈來愈荒謬!
週五晚上,和Kiyo吃過飯,兩個人放鬆地攤在沙發前看電視
準備要去洗澡前,我突然不知哪來的一股悶氣,對著他亂打一通還放聲尖叫

Kiyo只是好脾氣地任我發瘋,摟著我問我,妳怎麼啦?
我什麼都沒說,忍著淚水紅著眼眶去洗澡
我知道,我完了!
我再繼續在這個公司待下去,遲早有一天,我會瘋掉!

 

分隔線07.gif  

 

換些開心點的話題吧!

 

年末回台灣用海運寄的糧食順利寄到了!
這些存貨我要吃一年,得省著點慢慢吃

04

 

Kiyo要上班的週六,閒著沒事做的我,捍皮做水餃、剝栗子做蛋糕!

03

 

05

 

便當依舊是天天做的!

01

 

週末,偶而外食一下

06  

 

02 

 

分隔線07.gif

 

年底回台灣拍婚紗時,我特地租了一套和服回去(其實是2套,我+Kiyo)

攝影師及造型師人超好,違反公司規定多幫我做一個造型、多拍一組照片
但可惜和服不是攝影師的專長,所以拍得不多

好友覺得我特地租了和服回去,卻沒拍到什麼照片太可惜
主動說要載我們去外拍

也因此,我們這次的返台行程,終於有機會在台南走一走
(只是穿著和服的兩個人,超醒目的。我還下車去買金得春捲給Kiyo吃...路邊的人都一直看我...XD)

 

我在這棟古蹟對面工作了4年,竟然不知道它的存在欸...XD

DSC_1180

 

DSC_1205

 

Kiyo很喜歡這張照片,拿它當家裡電腦的桌面 

DSC_1277

 

我也不知道台南有一個保存的相當完好的純日式古民宅!

DSC_1261       

 

然後,也不知道台南有一個中國風庭園

DSC_1340

 

原來我對台南還是了解太少,下次回去,我要帶Kiyo好好地把台南走一走!

DSC_13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