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684  

 

 

配偶!配偶!不覺得這兩個字很有趣嗎?

沒查過國語辭典,不知道這兩個字的由來及正確的解釋
但依我Echo流的強詞奪理,配偶:配好的對偶:絕配的2個人,多美好!

但,辦配偶簽證就不是一件太愉快的事了
尤其是在日本這麼一個對外國人不算太友善的國家
(我是指政府及法律,日本人對外國人是很親切的)

9月9日在神戶區公所辦理入籍
9月14日到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辦理台灣方面的結婚手續
9月20日我就到大阪的入國管理局去申請變更我的簽證了

我可是依官網規定,無一缺漏的備齊了全部的資料才送出去的

但,竟然過了一個半月才發通知給我
要我補我個人的課稅及納稅證明,以及要我簽署同意在留期間可能變短的切結書!

 

002

 

我生氣的原因有二:

第一,網頁所列的繳交文件中,並沒有要「我本人」的課納稅證明
我有工作有納稅反而被為難?家庭主婦反而比較好申請?

第二,這種事情一開始審查就可以通知我補件了吧?
為什麼要拖了一個半月才連絡我,你們入管局是都在混什麼?

IMG_2674

 

終於,11月23日我收到通知,要我去領我的判決書了

結果,我還是只拿到3年!!!

為什麼不給我5年啦...XD
來日本才不到5年,我從留學1年→留學2年→就勞3年→配偶3年,已經花了4次錢了欸...

唯一欣慰的是,我終於是「台灣人」了
而更開心的:「就労制限なし」→無就業限制

我終於可以跟這家爛公司說掰掰,去尋找工作的第二春啦!!^___^

PS.那張照片一點都不像我,純粹是我不想花錢去重拍,隨便找一張充數的!

IMG_2686

 

分隔線07.gif    

 

時序接近12月,街頭開始充滿了聖誕氣氛

我最愛的神戶變得亮晶晶的! 

IMG_2654

 

阪神車站地下街的聖誕樹!

IMG_2676

 

看著滿街的聖誕氛圍,我也忍不住想佈置一下我們的小窩
花一點小錢,弄了幾個小擺飾!我們家也要過聖誕節!^^

IMG_2666

 

分隔線07.gif

 

Kiyo老爺依然很忙,三連休只休星期五
所以連休前一晚,我們外出用餐,約個小會

IMG_2649

 

還去喝咖啡...真是太不像我們倆平時會做的事了...

IMG_2651  

 

Kiyo有感而發的說:
從前年聖誕節的第一次約會到現在
不到2年,交往、同居、買房子、結婚!
真是變化好大的2年啊...

 

分隔線07.gif

 

這幾天的銀杏↓↓↓

前幾天的一陣大雨,讓銀杏樹下舖上一層厚厚的黃地毯

IMG_2693

 

想到再過一週左右,這片鮮豔的黃就要消逝,不知怎麼的,有點殺必西...XD

IMG_2707

 

分隔線07.gif

 

前幾天,頭痛了一整天,吃了藥也不見好轉
晚上睡前設定電鍋時,不知道按錯了什麼
隔天起床,炊出來的飯根本不是飯
沒有
一顆一顆晶盈剔透的飯粒,而且一團"麻糬"

剛好那天老闆娘買下午茶來請大家
為了安慰我中午的便當太難吃,所以多給了我一個^^

IMG_2698

 

前天Kiyo去飲み会,比約定時間晚了3分鐘才回到家
依照規定,一天沒有便當!
所以我很快樂的和同事外出用餐!

IMG_2715           

 

大家都說我太嚴格!
但是,規定就要遵守,不然訂了有什麼意義?
更何況我沒有要他餓肚子啊...他只是必須自己去覓食而已!
說不定他很開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