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ちゃん:交換日記13-下輩子,我要當國王

 

親愛的安ちゃん:

正如妳所說,等妳「出國」回來,過完妳的復活節假期,就換我回台灣渡假囉!

早在去年年底,爸比媽咪就決定今年的黃金週要來日本找我玩。我也早在去年的12月底就訂好爸比媽咪七個晚上要住宿的飯店,並在今年年初確定訂到了城崎溫泉一泊二食的溫泉旅館。我甚至還做了行程表,貼上郵票寄回台灣給媽咪,讓他們更有出國旅行的fu。

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我在自己的手機上設定了倒數計時器,當時間來到倒數第二週時,某個晚上,我都已經躺在床上準備要呼呼大睡了,媽咪打了通電話給我,說是有重要的話要跟我說,要我馬上開電腦上線。視訊一接通,媽咪說,妳也知道爸比身體不適已經好一陣子了,今天我陪他去醫院做檢查,醫生要他明天就立刻住院。所以,黃金週我們不能去日本了,妳把飯店的預約取消吧!

蝦米??晴天霹靂啊!當然我知道爸比從去年年底身體就一直怪怪的,但問他他都說他有去看醫生有在吃藥,怎會會想到有需要住院這麼嚴重。再則,我期待了好幾個月,尤其是到最後這幾週,週末跟Kiyo碰面,我們討論的話題都一定是要帶爸比媽咪去哪裡,要帶爸比媽咪去吃什麼,不只是我,連Kiyo都已經有跟爸比媽咪見面的心理準備了,現在他們突然說不來了...

隔天一早,我打了電話給Kiyo,跟他說爸比媽咪不能來日本了,並且說,我覺得如果現在還訂得到機票的話,我應該要回去一趟。Kiyo很贊成,他說,我也覺得妳應該要回去看看他們。然後,我問他,那...你有想要跟我一起回去嗎?他說,嗯!我們公司黃金週從5月1日放到5日,如果訂得到機票,那我就跟妳一起回去吧!

於是,整天,我不停地上網找機票,不停地打電話問票價,甚至連Kiyo都難得(應該是首次)在上班時間打來給我,跟我確認機票的事。因為是全日本放大假的黃金週,所以,不只機位一位難求,票價也高到另人膛目結舌的程度。不過最後,我好運地幫Kiyo訂到1號飛4號回的機票;而在取得公司諒解後,為自己訂到4月27日飛,4號跟Kiyo一起回日本的機票。

再來,我寫信給親愛的葉大寶,跟他說,我知道你下星期回台灣,不過你姐姐我下下週回台灣,而我快一年沒見到你了,上次見面又只有不到十個小時(其中六個小時是睡覺時間),這次無論如何我非見到你不可,你馬上去給我換休假。葉大寶為了換假費了多少心血沒跟我說,但他成功地換到了比我早一天回台灣的休假。並且問我,既然爸比媽咪出不了國了,要不要帶他們到國內哪裡玩一玩?因此我們決定去清淨農場渡個小假。

 

4/27(三)回到台灣大約晚上7點,坐高鐵回到台南大約晚上九點半,爸比媽咪跟大寶一起到高鐵站接我。一路說說說,回到家,還是吱吱喳喳說個沒完,被媽咪趕去洗澡,因為我們隔天一早又要出發去清境農場渡假啦!

爸比的體能還沒完全康復,他又不放心坐別人(他兒子)開得車,所以我們只好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囉!

 

。我們住的民宿

 

 

。清淨農場

 

。清淨小瑞士

 

。我們就是在這個紙箱做的郵局裡,為妳跟群昊寄明信片的!

  

4/29(五)從清境回到台南,晚上我們去吃鬥牛士。

 

4/30(六)去阿嬤家看她老人家及被她碎碎唸,下午跟阿姨表姐吃飯。

5/1(日)早上和媽咪大寶一起打掃家裡;下午爸比說難得一口氣回來兩個小孩,所以帶我們去掃墓。晚上我在日本的同學シオン來家裡吃飯,吃完飯,也差不多該去高鐵站接Kiyo了。

到了高鐵站,大寶問,你們Kiyo會不會一見面就給妳一個KISS?我說,那是噁心的安ちゃん跟群昊才做得出來的事,我們日本人才不興這一套呢!話是這麼說,看到Kiyo從改札口走出來,我還是忍不住給了他一個大大的擁抱。

一路,他用很破的中文跟爸比媽咪聊天,看得出來他很緊張,還好有大寶在,多少可以幫忙搞笑一下解除壓力。回到家,他拿出我們一起去採買的禮物,用字正腔圓的中文說:「這是我的一點心意。」

然後,我騎機車載他去花園夜市,他很開心地說,嗯!台南沒有日本人。然後我們吃了大腸包小腸、烤玉米及蚵仔煎,他還很有勇氣地嘗試了豬血湯。回程,我帶他走海安路,順便跟他介紹爸比媽咪之前做生意的水仙宮,及那條蓋了十年蓋不成的地下街。

 

5/2(一)吃過早餐,爸比開車載我們去關仔嶺泡泥漿溫泉,看看他們是不是兩個泥人一對寶呢?

 

泡湯時,媽咪還逼問Kiyo是不是認真跟我交往的?有沒有打算和我結婚?我說媽咪...妳是想嚇死人家是不是?^^"

回到台南,我們買了各式各樣的小吃回家當午餐。別看每樣東西都小小的,份量加起來多的嚇死人,讓大家都撐死了。

 

下午,我騎機車帶Kiyo遊台南市,只去了孔廟及安平,因為天氣熱得令我抓狂。誰可以告訴我,才五月初,為什麼會有超過30度的高溫呢!?晚上,似乎已成了葉家的慣例似的,全家一起去台南大飯店吃港式飲茶。又吃太飽,於是回到東寧路,讓爸比把我們幾個放下來,逛寶雅血拼去。晚上,又帶Kiyo去逛大東夜市,當然已經飽到什麼都吃不下,只是純粹去逛逛而已。

5/3(二)回台南這麼多天,難得早上可以睡飽飽才起床,因為我們要搭中午的高鐵去台北啦!所以早上起來唯一的行程就是打包行李。一樣買了很多東西要帶回日本,還有大寶給了我的好幾雙他們公司的名牌鞋。之前一直想,有我跟Kiyo的兩大行李箱,應該夠裝吧!沒想到,最後還是沒能順利塞完。很不要臉的伸手跟Kiyo拿錢,請大寶幫我載去郵局寄空運囉!

吃完我朝思暮想媽咪的拿手料理--芋頭粥之後,一樣請爸比媽咪送我們到高鐵, 到了高鐵,Kiyo用中文跟爸比媽咪說:「謝謝你們的招待,我會再和Echo一起回來的。」爸比媽咪看起來都對Kiyo很滿意,媽咪之前跟我說,只要是我喜歡的人,她不會反對的;而這次他們實際跟Kiyo相處之後,媽咪跟我說,Kiyo真得很不錯,跟妳也很相配,能不能有結果就看你們的緣份了。

搭高鐵到台北才二點多,一到台北,就換我是外國人了,只能跟著Kiyo走。我們回飯店放行李,然後去逛台北地下街,再搭捷運去淡水。我們在台南要出發時,還是超過30度的豔陽天,沒想到,台北不但只有23度,還刮風下雨的。Kiyo笑我說,Echo如果生長在台北,可能就不會那麼想離開台灣了吧?

台北不但不熱,捷運裡的冷氣還強得可以冷死人。我們倆都穿著短袖,冷得皮皮挫。我一回日本就重感冒,想來除了因為在台灣時每天都玩太瘋、睡太少之外,最大的罪魁禍首應該就是台北捷運吧!

去完陰雨天沒什麼遊客的淡水外,我們回到士林夜市覓食。我跟Kiyo在回台灣前迷上看大S跟羅志祥主演的『轉角,遇到愛』。在劇中,羅志祥飾演一位做蚵仔煎的師傅,而我們竟然在士林夜市巧遇那家蚵仔煎店,Kiyo非常地興奮,雖然兩天前已經在台南吃過蚵仔煎了,但衝著這家店是偶像劇裡蚵仔煎店的真身,Kiyo決定再吃一次蝦仁煎,而且非常可惜的是,他覺得台北的比台南的好吃。因為他還是不習慣台南料理的甜!><"

 

然後,他又帶我去龍山寺。我們到龍山寺時雖然已經九點多了,但很幸運的大門還開著。Kiyo熟門熟路地帶我拿香拜了一圈,然後來到我們曾在日本的旅遊節目上看過的月老廟,我問他,你想擲茭看看嗎?他想了想,說,還是不要好了。我問他為什麼?他說,因為如果被月老說我們不適合,那不是很難過嗎?然後,等我們逛完一圈準備要出去時, 廟門,關了欸!只留一個小門給出不給進了。我跟Kiyo說,你看我們運氣這麼好,剛剛就算擲茭,一定也可以擲出好茭的啦!^Q^

 

然後,再逛逛龍山寺旁邊的夜市,買到一件一百元的T恤,我已經累得走不動耍賴要他揹我了,所以我們就打道回飯店睡覺囉!

5/4(三)早上起床,優閒地吃了早餐,然後去買了一手Kiyo最愛的台灣啤酒(我在台南已經幫他買了一手了欸...),然後就去搭巴士到機場,準備搭飛機回日本囉! 

 

以上,黃金週假期結束了,短暫的回台渡假結束了,Kiyo第一次拜見父母也順利完成了。

再來,就如媽咪所說的:能不能有結果就看你們的緣份了。

我知道妳一定好奇死了我回台灣時都做了什麼,所以,落落長的交換日記一篇,請笑納!

 

愛妳的 葉艾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