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ちゃん:交換日記12-最長的休假

 

親愛的安ちゃん:

很抱歉我一篇日記拖了二個月還寫不出來。每次打開部落格,就會想到我欠妳的交換日記,但一來妳也知道我有多忙,二來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對於要寫些什麼,一點想法都沒有,所以就一拖再拖拖到現在了。

很開心夏天的時候能安排回去那一趟。雖然事實證明我還是跟台灣不合,每次回去,只是把一個比一個更強烈的台風給帶回去殘害台灣,但,能見到妳跟群昊,見到疼愛妳的群昊爸媽,能整整一星期待在爸比媽咪身邊撒嬌耍賴,真得很開心、很滿足。

回來之後,又是忙碌的學生兼OL生活。然後,很快地到了年底。這個年假,不像去年一樣不要命地一天打兩個工,雖然還是去MAMA桑那裡,但也在年假過後去了一趟溫泉之旅犒賞自己。開學之後,又馬上飛去台灣出差了三天。

說到這次出差。回台灣之前,查了天氣預報,問了媽咪及台灣的朋友,聽起來不能小覷台灣的這波寒流,於是叮囑大家千萬別忘了大衣。沒想到一出桃園機場,16度的溫暖,讓同行的大家忍不住讚嘆,不愧是台灣啊!但問了計程車司機,說是到前一天為止都還又濕又冷的。台灣像是在歡迎我回去似的,太陽都為我露出了笑臉。在台灣的二天都是溫暖的好天氣,直到我們要回日本的第三天,天氣才又開始轉壞。本來想,這次一切都順利極了,原來我並沒有跟台灣不合嘛!沒想到,一到機場,就聽到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消息。我們預計要搭乘的飛機,本來應該已經在飛往台灣的途中了,但因為機材的問題不能飛,還在調度飛機,預計要遲延六個小時才能起飛。蝦米?六個小時?那我回到家不就又要大半夜了嗎...@@那現在,我們要做什麼呢?只好在機場內的免稅店裡買本書消磨時間了。

回來後說給MAMA桑聽,她大笑:就說妳跟台灣不合嘛!妳還是乖乖努力工作,繼續在日本住下去吧!

 

出差回來後,赫然發現,原來,我的學生生涯,竟然也只剩下半個月了。

上個週末的校外研修,老師帶我們去參觀京都的可口可樂工廠。 

 

看到這隻招牌大白熊,大家都樂翻了,輪流排隊和它拍照。

 

即便我不喝可樂,但也要來一張留念囉!

 

參觀完可口可樂的工廠,我們坐公車轉電車,回到京都市區吃午飯。用過午餐,竟然在京都最熱鬧的商店街--新京極裡發現了這家台灣飲料店。不只名字杯子封膜機,連MENU及口味,除了價格,一切都很台灣。雖然幾天前我才因為出差回台灣狂喝了兩天的飲料,但還是又忍不住買了一杯我最愛的百香綠。沒想到,京都的百香綠,比桃園機場的百香綠好喝多了...^^"

 

下午,我們去體驗DIY手作京都最有名的名產--八ッ橋。

 

除了制服,連帽子手套都帶上了,有沒有很專業的樣子?^Q^

 

被同學笑說,妳的餅乾快烤煎了啦!還顧著拍照...

 

自己烤得餅乾自己吃。是說...我們只負責烤,料也不是我們調的,所以味道都一模一樣啦...^^"

 

做完餅乾,來設計自己的餅乾盒囉!

 

很不會畫圖的我,請シオン醬幫我畫了一個可愛的Q版娃娃。

 

辛苦的シオン醬,除了自己的,還畫了我跟シズカ醬的。おつかれさまです。

 

做完八ッ橋,這一天的校外研習也就結束了。大家直接原地解散。因為シオン醬答應幫朋友到北野天滿宮買御守,而我還沒去過那裡,於是決定跟她一起去走走。

 

很大很大的一個繪馬。真正的繪馬大小,應該比一個手掌大不了多少,參拜者會在繪馬上寫下自己的心願掛在神社,祈求神明能夠保佑實現願望。不知道是不是剛過完年,北野天滿宮的入口掛了好大好大的一個繪馬,上面畫了今年的生肖--兔子,然後寫著:開運,是希望大家今年都有好運氣吧!?

 

北野天滿宮拜的是學問之神--菅原道真,所以一到考季,這裡可是熱鬧的不得了,再加上日本人愛考試的程度舉世無雙,我跟シオン醬笑說,這個神社鐵定賺翻了...^Q^。除了求考試合格,北野天滿宮也是賞梅的名所,所以跟シオン醬約好了,等二~三月梅花開了,再一起來賞梅吧!

 

妳知道我除了生活忙碌,感情世界依舊精采。雖然又狠狠地摔了一次,但我並不後悔。(老實說,可能是因為妳為我哭過了,這次,我可是一滴眼淚都沒掉呢!^Q^)雖然或許自己說很不要臉,但我想,親愛的家人及朋友們,都會認同我是個動如脫兔、靜如處子;出得廳堂、入得廚房好女生,不懂得珍惜我的人根本不值得我付出感情。跌了這麼多次,受了這麼多傷,但我還是願意相信,總有一天,我會跟妳一樣,遇到一個懂得珍惜我愛我的王子的。

下個星期就是期末考了,考完期末考,一年語言學校+二年專門學校,三年的留學生活,就要正式要畫上句號了。這三年來,有哭、有笑,有很多很多在台灣沒有過的新體驗,有很多很多難忘的點滴回憶。我知道我是幸福的,我有愛我、無條件支持我的家人,不管走到哪裡,我都能遇到很多貴人。畢業之後,我就要成為真正的OL了。我會帶著這些美好的記憶,充滿元氣地開始我的新生活,創造屬於我的幸福人生。

祝福妳我  永遠幸福、平安順心!

愛妳的 葉艾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