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篇遊記我從六月初寫到現在還沒寫完
真不知道自己在忙什麼.......@@

決定不囉嗦,重點記記分享一下照片就好
不然再拖下去,這篇文章鐵定又要石沉大海了......XD

 

高野山,位在和歌山縣北邊,是日本的世界遺產之一

其實在我剛搬來大阪的那個三月(2009年)就曾經去過了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竟然沒有留下遊記

雖然我老是抱怨進了專門學校之後,日文一點都沒有進步
不過看來,撇開日文不說,還是或多或少有學到點東西的
去年去的時候,高野山是什麼東東我一點概念都沒有,覺得它就是個墳場
不知道為什麼墳場也可以成為世界遺產,更是沒想過會再去一次

唸了一年的ガイド(導遊),我至少稍微搞懂高野山是什麼了
再加上同行老師、師丈的說明,對它更是多了一些了解

 

會有這次當義工翻譯的機會
是因為教我們日本文化的中野老師的老公(當然他也是"中野老師"...^^")
他任職的高中,接待了中國吉林省一個高中的訪日團
並且提供他們家當一個中國學生的寄宿家庭

老師他們準備帶那個學生去高野山觀光,但知道其實雙方無法溝通
就問問我們有沒有人願意去當義工,幫忙導覽及翻譯

 

 

說到旅行我最喜歡了,更何況,我只要自付大阪到老師他們家的往返交通費
又是沒有計畫的星期六白天,於是就自告奮勇的答應了這項工作

 

剛剛有提到,我到過高野山,只覺得那是就是個墳場,不知道為什麼那麼有名
在老師和師丈的解說下,我才終於了解
原來是因為傳說每幾百年,大日如來會現身一次
只要能親眼目睹大日如來現身的人,都可以受到保佑
而大日如來現身的地方就是高野山
於是上至貴族武將,下至平民百姓,都想盡辦法要把自己的墓設在高野山
因為他們相信,即便是活著的時候無法親眼朝拜大日如來
死後能瞻仰到大日如來,一樣可以福及後代及下輩子

於是,高野山的奧之院,從一之橋到御院這短短的2公里參拜路上
竟然有逾二十萬座的墓碑,這其中,更不乏一些知名企業

 

連韓國人都有了...@@

 

當然,三大將軍織田信長、豐田秀吉及德川家康也在其中囉!

 

 

 

高野山是真言宗的總本山,金剛峰寺是真言宗總寺院,管理著全國3600個分寺的宗務
不過,真言宗所信仰的大日如來的本尊,其實不在金剛峰寺,而是在根本大塔

**這是進入金剛峰寺前的參道**

 

**大門囉!很唐風吧!?**

 

**金剛峰寺的本院**
想分享的其實是它的屋頂,有沒有看到有水桶擺在上面?
其實是因為金剛峰寺的屋頂是珍貴但易燃的檜皮屋頂
於是就聰明的在屋頂上設置了水桶,如果真得不幸發生火災,可以立即搶救,不至於釀成大禍

 

這個就是供奉大日如來的根本大塔囉!

 

為什麼弘法大師--空海到中國留學之後
會決定將真言宗的總本山設在高野山?

其實是有這麼一個有趣的故事的...
沒有看到根本大塔前那顆松樹?

 

傳說空海大師在中國學成歸國之際,煩惱著不知道回國之後,該在哪裡繼續修行
於是就將手上的三叉戟往日本一丟
PS.三叉戟是我自己亂說的,它的本名叫:三鈷杵(さんこしょう)

突然,出現了一片紫雲,載著那根三叉戟,往日本的方向飛去
空海大師回到日本之後,聽說高野山有一顆松樹,晚上會發光
立即往高野山趕去,在松樹上見到了自己從中國丟過來的那根三叉戟
於是就決定在那裡建立自己的寺院,而這顆松樹就被稱為:三鈷の松

 

據說一般的松樹都是兩片兩片樹葉連在一起
而這顆松樹除了兩片的之外,還有三片樹葉連在一起的
三片連在一起的樹葉被當成那枝三叉戟的化身,被朝拜者慎重的當成御守帶回家

當然,我們也都很入境隨俗的努力找到三片連在一起的松葉,放在皮包裡當御守囉!

 

離開高野山,回到老師家
老師家可愛的貓咪及兔子不怕生的繞著我們團團轉
為這趟小小的旅行,以及我的ガイド初體驗,劃下完美的句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