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4日,除了剛好是今年的農曆大年初一之外
更重要的,當然是全世界共通的--情人節囉!

來到日本這麼久,發現,其實台灣女生比日本女生幸福多了說...
日本男生或許不見得都是大男人,但普遍都不做家事的
之前暑假帶大阪先生回台灣
在台東的民宿,看到別的房客是男生(老公or男朋友)在煮早餐
讓他終於相信,在台灣,做家事不見得是女人的事!

而情人節這種對台灣女生來說,收禮物的節日
在日本,卻是女生要送男生巧克力呢!
而且,還不能只送男朋友或喜歡的人
同事、朋友、上司,通通都要送
你說,情人節這種對台灣女生來說大豐收的日本
對日本女生來說,是不是麻煩又花錢的日子啊!?

各大百貨超市百元店便利商店
一樣在大半個月前,就會擺出專櫃提醒:情人節要到囉!
要展現自己的心意自己做?還是要買現成的啊?

 

而本小姐期末考結束、第一學年的課程也結束了
好朋友們都回台灣過年了
反正閒著也是閒著,決定挑戰自己動手做巧克力 

這就是我買的材料囉! 
現成的餅乾底盒、巧克力磚及巧克力筆,還有包裝材料

 

因為買了兩色的餅乾底盒,所以決定做黑白兩色的巧克力
而且為了怕都是巧克力會太膩,我還在餅乾盒裡分別先放了碎餅乾及核桃仁
(明明就不是我要吃的......@@)

 

將巧克力磚融了之後,填進裝了內餡的餅乾盒
放進冰箱裡等巧克力變硬之後,就可以用巧克力筆在上面寫字或畫圖囉!

 

或許沒有很漂亮啦!

但,第一次挑戰做巧克力,算是成功囉!^^;

 

PS.
シオン醬在要回台灣前,特地來教我怎麼用PhotoShop處理照片
結果......事實證明,電腦白痴就是電腦白痴
除了她先幫我設定好的套用程式之外,我弄了半天還是一頭霧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