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ちゃん:交換日記3-又見秋天!

 

親愛的安ちゃん:

近來可好?一向怕冷的妳,竟然到了一個一年中至少冷半年的地方,應該是妳從沒料想到的事吧?做好萬全的防寒準備了嗎?我已經幫妳買好電毯了,並且怕妳在物價高額的法國會餓死,還順便買了一堆方便的料理包,我想運費可能會比東西本身的價格還可觀...@@不用太感動,這是妳今年跟明年兩年份的生日禮物囉!不過,這個月大超支,為了妳,只好犧牲我們家少爺的生日禮物囉!^^"

沒錯!我痛恨的夏天終於結束了。秋天!唸起來就令人覺得愉快的兩個字呵....總算是來了。不過啊!都市跟鄉下真得不一樣,還記得去年在岐阜小鎮的鄉下,是金桂的香味在提醒著我們,秋天來囉!(詳情可見:最近有點忙) 而在大阪,到處都找不著那個令人懷念的味道。不過,大阪的天空倒跟岐阜小鎮的天空是一樣的,藍的很舒服、很漂亮,那些看起來軟綿綿的雲朵,令人想要躺在上面呼呼大睡。 

 

沒有金桂的大阪,卻到處充滿了,「南瓜」!

南瓜?沒錯!「南瓜」
不但超市裡賣著南瓜,街頭巷尾,到處都可以看得到南瓜。在家裡,媽咪唯一煮過的南瓜料理,除了南瓜米粉,就是南瓜濃湯。便宜又漂亮的南瓜,往往讓我心動,但卻因不知如何料理它而作罷。不過這裡說的,並不是指那些可以吃的南瓜,而是萬聖節的南瓜囉!

 

日本人真是一個超愛過節的民族,萬誕節、聖誕節這種西方節日跟日本一點關係都沒有吧?可是他們不但日曆上會鄭重其事的標示出來,還會大肆慶祝一番。餐廳、百貨公司、商店街,到處都佈置得很有氣氛,店員們也都會換穿上橘色的南瓜制服,不管是超市、便利商店、LOFT還是百元店,一進門最醒目的地方全都擺上了與萬聖節有關的南瓜商品。所以我才說,現在是「南瓜的季節」囉!

 

主題樂園更是不用說了。早在九月初,USJ環球影城就在電視上打廣告,說是從九月底到十一月初有萬聖節相關的遊行及慶典。這天,我和大阪先生到USJ附近吃飯,順便過去看一下,我們並沒有進USJ,只是從車站到遊樂園的門口而已唷!就已經一整個是萬聖節的氛圍了。USJ外面的土產店,原來就一直在販售的史努比、芝麻街等相關商品,也都換上了南瓜裝,讓喜歡的人一不小心又要大失血囉!

 

  

  

 

 

 

 

日本的楓葉一般要到十一月才會開始紅,不過因為我的關西三日券只能用到月底,所以跟店裡請了假,準備十月的最後一天,31日星期六到京都去碰碰運氣,看看能不能看到一點什麼。真羨慕妳可以「到森林散步」這件事,其實,我想我可能比較適合住在鄉下,我喜歡可以體驗自然、感受四季的地方。這也是我為什麼喜歡日本的原因,因為它,不管是鄉下或都市,都是如此的四季分明。

我昨天超猛的打了八個小時的工。現在全身痠痛的不得了,可是等一下又要去打工了,所以,就不多說囉!這三天連假,我竟然一份功課都沒完成,會遭天遣啊...............@@晚上要來熬夜趕工了!

以上。

祝  儘快適應那裡的氣候囉!

 

愛妳的葉艾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