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ちゃん:交換日記2-我是家庭主婦?

 

親愛的安ちゃん:

看到妳分享的新生活,讓我想到自己剛到日本時,除了學校功課外,也是每天煩惱著柴米油鹽醬醋茶,也曾笑過自己活像是個"家庭婦"似的。 (之前的分享:洗手做羹湯煮婦生活洗手做羹湯--趴吐)  但,生活久了,尤其是現在,除了白天學校的課業之外,剩餘的時間全被打工填得滿滿的,很難有時間坐下來為自己好好做一頓飯,連中午的便當,也都是一次炒一大盤大雜燴,直接分成二~三天用,擺盤及美味與否,已經不重要了。

難得好好煮一頓飯,就是我們家那個大少爺來的時候。雖然每天吵吵鬧鬧的,但基本該做的我還是會做,所以不會讓他餓肚皮啦!不過現在真的沒有時間,以前的三菜一湯已經是不可能的任務了,有兩菜他就要偷笑,而那一湯也只直接用茶來代替囉!

是說好在他也不挑,真的沒時間,捏個飯團給他他也願意將就著吃啦!

 

這道料理是從網友那裡學來的--「南蠻茄子雞丁」,我知道妳痛恨茄子,但妳來日本就知道,除了洋葱,茄子及紅蘿蔔都是妳不得不交的好朋友啊!更何況,日本的茄子真的是好吃到不行,有機會我做做這道料理給妳吃,看看妳會不會改變對茄子的印象囉!

 

雖然我是學生,但房租、生活費全得靠自己賺,因此,再也不能像一般學生一樣,週末想去逛街就去逛街,放假想去旅行就去旅行。我變成跟上班族一樣,凡事得考量著要上班,請假的時間及次數也都必須謹慎斟酌。而偶而難得的請一次假、或者固定休假的星期三晚上,也會想享受一下外食而不想自己開伙,也因此又常跟大阪先生吵架了............@@ 

雖說每次放假都很想外食,但還是不得不考量一下自己的經濟狀況,所以其實外食機率還是很少的。下面的照片是星期三和大阪先生去京都玩,回到大阪,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很想吃火鍋,於是在心齋橋,看到這間有賣「もつ鍋」的居酒屋,就進去了。

最近的外食盡是松屋、吉野家,甚至是麥當勞等便宜的連鎖店,好好的像這樣坐下來喝個酒吃個飯,已經是好久沒有的奢侈享受。

 

沒想到, 這個「もつ鍋」竟然也是大阪先生的初體驗呢!我們以前對日本人的印象不是都不吃內臟的嗎?沒想到,他們不但生吃內臟(詳情可見:デート@とりあえず),還有這種以內臟為主的「もつ鍋」。

 

當然到了居酒屋不會只吃那個鍋囉!還有其他好吃的料理可以品嚐。這間叫做「則」(のりを)的連鎖居酒屋我們第一次來,它們的所有料理(除了那個「もつ鍋」之外),包括酒類,全部一道¥290円日幣,在大阪有許多間分店,一吃過之後,馬上榮昇我們大阪先生心目中的愛店之一。每次為了我想外食跟我吵架的大阪先生,卻在吃完後馬上跟我討論,下次什麼時候再去吃,妳說他欠不欠打?

你拍攝的 IMG_0759。

  

 

然後說到那個欠揍的大阪先生,他不是買了一台新相機送我嗎?而且還不停囉嗦要我在部落格上告訴大家,照片是用他送的新相機拍出來的?妳看看下面這張照片........ 

 

兩台?沒錯!那個該死的傢伙買了兩台,還很得意的告訴我,這樣就跟Echo「おそろい」(拿情侶機)了,有沒有很想打他.......。我一天到晚在為湊不出明年的學費煩惱,那傢伙卻不停的敗家........@@。雖然那是他的錢,但我看了還是很心痛啊...........!

你拍攝的 DSC07180。

 

以上。兩週快樂的秋假快結束了,我又要恢復白天上課、晚上打工的忙碌生活了。希望我還是有力氣持續跟妳分享生活、寫我們的交換日記囉!

祝  每天都過得充實、開心 

愛妳的葉艾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