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像很少為「流行性感冒」而全面大停課的呵......

以前在台灣,看新聞報導
說日本哪裡哪裡因為流感而停課
都覺得實在是太誇張了

沒想到,這次的新型流感
正好生活在日本,而且是這次感染最猖獗的大阪的我
在報導感染流感人數超過百人的週一(5/18)中午
學校也決定,隔天起(5/19;二)開始停課一週

莫名其妙"賺"到一星期的假
一點都不開心......><"

比黃金週還長欸!
偏偏這種時候,又不可能出去玩
那這一週要我們做什麼啦.........

當然老師們說得很好聽
剛好利用這一週,可以好好準備功課或檢定考試

說得倒是好聽,會乖乖待在家裡唸書的有多少人??

 

。有名的心齋橋商店街,不過我們去都不是為了逛街,而是為了吃「一蘭拉麵」

 

 

 

偏偏我們家大阪先生從上週六又突然發燒感冒
所以,除了待在家裡讓他養病,我們哪裡都去不了...........XD

話說,上週五我打工到半夜一點回家
回到家,發現那傢伙還沒洗澡,所以要求他必須洗完澡才能上床睡覺

再不情願,站在我的地盤上,他當然只能乖乖聽話

兩人都洗過澡,摸一摸也二點了
隔天我們要回他家,當然就款款欸趕緊上床睡覺囉........

隔天一早,爸爸的短訊就進來了
問我們什麼時候回家,要不要一起吃午餐

我回傳了短訊,說媽咪從台灣寄了意麵來
打算待會兒回去煮了大家一起吃

短訊傳了出去,我翻了個身又睡著了........

等我一醒來,唉唷喂,已經快十二點了.......@@
勢必來不及回去煮午餐了

傳短訊跟爸爸道歉,說我不小心又睡著了
請他們先用午餐,等我把大阪先生挖起來我們就回去

我起床梳洗,叫了他幾聲,都沒有反應
等我換好衣服,去搖他起床

么壽哦!全身發燙是怎麼回事??

趕緊去跟房東借體溫計,一量,還真得給我發燒了
又叫不醒,趕快打電話回去跟爸爸求救

剛好這一天的新聞,大阪隔壁的兵庫縣開始出現流感病例
而我們倆好死不死的剛好在星期三到過兵庫縣的甲子園看球賽

爸爸也緊張了,說是開車來接我們

好在送去醫院檢查,只是一般的小感冒...........
真是讓大家虛驚一場............@@

PS.也就是這一天,爸爸給了我一張全新ICOCA

 

學校突然放假,沒事可做的我
跑到大阪先生家當了兩天的"閒妻涼母",昨天開始又有打工才回來

 

說到打工
本來想,新流感這麼嚴重
大家應該都躲在家裡不敢出門吧.........
店裡生意應該不太好

但,錯!大錯特錯!
昨天生意不知道在好什麼的

竟然客人從五點半左右開始進來就再也沒停過
一直是接近客滿的狀態,忙到九點左右才稍事緩和
我也一路餓到快十點才能吃晚餐

吃過晚餐,剩兩桌客人
想,明天不是假日,應該就這樣了吧??
沒想到,還是錯!
過了十點,客人又一一進來
雖然不至於客滿,但一直維持在半滿的狀態
還真是景氣很不好的今年,生意算是很好的異常情況了

啊不是流感猖獗,你們麻生首相及橋下知事都要你們乖乖待在家裡不要趴趴走嗎?
一堆人不怕死通通跑來吃飯是怎麼回事...............@@

 

。以前常聽住在東京及大阪的網友說,在哪裡遇到名人什麼的
我從來就沒這種經驗
是說,就算遇到了我也不認識啦..............XD
不過就在四月的某一天,去心齋橋吃飯時,竟然遇到在拍攝廣告
頓時有了:「啊!我真得生活在大阪欸...」的感覺........^^"

 

 

 

搬到大阪生活後
因為是「生活」,完全沒有以前來「旅行」時的輕鬆愜意
為了生活,也很少有機會出去走走

偶而因為托朋友來玩的福
才能稍微出去走一走

大阪港,都不知道來幾次了,這個漂亮的海遊館,還是沒進去過

 

不過光悠閒的散散步,看看街頭藝人的表演,還是很開心的啦!

 

突然多出來的一個星期的假日
不知不覺,好像也就快結束了

而我,什麼事都沒有做

硬要說做了什麼
就只有在大阪先生家魯了魯味及煮了酸辣湯、珍珠奶茶跟大家一起分享

然後幫爸爸打了一份會議紀錄,又膁了一點點零用錢

還有就是
在回來的前一晚

跟媽媽散步的路上
媽媽跟我說:
一個人住在外面要小心,要是有什麼事
千萬別客氣,把他們當自己的父母一樣
就打個電話來

而晚上要睡覺前
爸爸跟我說:
現在有打工,生活應該沒什麼問題
但如果真得不行,千萬別客氣,就搬到家裡來住吧

聽了,除了感謝,就是感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