あ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2009,我在日本的第一個新年,新年快樂呵!!

 

 「落ちこんだりもしたけれど、私は元気です。」

感謝上天,我還健康元氣的活著,活在我喜愛的土地上
只是最近真得太忙,忙到沒時間上網,當然也就不會有時間紀錄生活囉!!

但,在日本的第一個大晦日(就是除夕囉!)及元旦
還有了不但是在日本、甚至是生平的許多創舉,當然一定要紀錄一下囉!

 

首先,除夕,沒有辦法和大阪先生家一起過年,吃不到「おせち料理」
但,除夕欸!怎麼可以隨便吃吃呢??
於是早早下班回家,去超市大採購,煮了一鍋泡菜火鍋,就是我們的年夜飯囉!

 

吃完年夜飯,和光希ちゃん、真帆ちゃん一面看紅白
一面討論到底是要現在出門,趕在十二點前去初詣然後回不了家
(因為隔天最早的第一班電車是4點51分,所以表示我們初詣完得在2度的低溫下等到第一班電車才能回家)
還是亁脆睡飽飽明天一早再去

 

還在猶豫不定呢!
遠在台灣的倉敷歐豆桑突然跟我們連絡

首先當然是跟我們說新年快樂啦!
再然後跟我們說歐尬桑突然生病住院要開刀,所以他最近會回日本一趟

一聽到這晴天霹靂的消息,我們都傻了
一向健康元氣的歐尬桑怎麼會突然住院要開刀呢!?
而且大過年的,一個人待在醫院未免也太"沙必西"了吧!

討論了一下,剛好我和光希ちゃん隔天都沒有打工
於是決定,隔天我們倆搭最早的第一班電車殺到倉敷去「お見舞い」

 

那初詣怎麼辦?要放棄嗎??
可是第一個日本新年欸........不想就這麼白白的浪費掉
於是和光希ちゃん決定現在出門,去做半夜十二點的初詣
然後搭最早的一班電車,直接從名古屋到倉敷去

 

這是什麼??夜市??

是有點像................. 

 

其實是熱田神宮外的攤販啦!!

 

有沒有看到這陣仗大到甚至需要警察出來維持秩序
不愧是全國初詣人氣第五名的熱田神宮
根據警視廳的報告,平均每年元旦會有234萬人前來參拜祈福唷!

 

排了快一個小時的隊,好不容易過了那道警察防線接近神宮了,還是如此萬頭鑽動

 

在排隊的過程中,大家一起倒數迎接2009

大阪先生也從遙遠的白浜打電話來跟我們一起倒數
互相說:「今年お世話になりました。来年もよろしくね!」

 

做完初詣,元旦凌晨一點半,估計約只有1度左右的低溫
現在該怎麼辦?還有三個多小時才有電車
沿著神宮走,決定到居酒屋裡頭去避寒

雖然被告知只能待兩個小時,但沒辦法,還是得進去
居酒屋裡頭暖呼呼的,又喝了沙瓦的我,眼睛都快閤上了

兩個小時後,換到沒有暖氣的熱田車站去窩
好不容易熬到4點51分,搭上元旦的首班加開電車,到名古屋繼續等待
等到5點50分,才真得搭上往米原的電車

 

冷得要死的電車,開了大半個小時,過了大垣之後,才終於漸漸暖了起來
迷迷糊糊快睡著的我,突然被光希ちゃん搖醒
「お姉さん、見て!那是什麼??」

天還灰濛濛的沒亮,行駛中的電車、加上睡眼惺忪,一時還沒看清楚
等到電車停下來,才發現:天啊!下雪了

 

行駛中的電車怎麼都拍不起來,乾脆用錄影試試看好了

 

經過了六個小時,轉了三次車,終於在11點58分到達倉敷

到了倉敷,先到案內所問問醫院怎麼去

 

雖然兩個人又冷又餓的,但大過年的,路上一家店都沒有開
沿路走沿路找,走了半個多小時,終於找到醫院了

 

敲了門進去,歐尬桑看到是我們,嚇得說不出話來

歐尬桑說她從26號前後開始肚子痛,以為是胃痛,自己服了藥,但一點都沒效
27號痛到不行,決定去看醫生,沒想到,一進醫院,就這樣被留院了

原來是膽結石呢!雖然不是什麼嚴重的大病,但因為發炎了,所以才痛成那樣
現在留院則是為了消炎,等消炎後要動手術拿掉結石

而歐尬桑從27號住進醫院起已經六天了,每天只准喝350CC的水,其實的一律不准吃
好可憐唷!
歐尬桑倒是看得開,笑說她瘦好幾公斤了

 

看到歐尬桑還算元氣很開心,跟她聊了許多生活上的瑣事

歐尬桑問:難得來一趟倉敷,要不要跟相川夫婦見個面
我說,是啊!是有打算回去前繞過去公寓拜訪一下的

歐尬桑說,可是元旦欸!應該在家不在公寓欸!要不要打個電話?
於是給了我相川媽媽的電話

突然接到我的電話,換相川媽媽嚇到了,聽到我人在倉敷,電話就被相川爸爸搶過去聽了

然後說,別走,我們現在馬上過去

於是半個多小時後,提了大包小包的來醫院
那大包小包的不是給歐尬桑探病的東西,而是給我們的點心零食

真是不好意思每次到倉敷拜訪,沒有帶歐米阿給就算了,還老是有吃又有拿的

 

歐尬桑跟相川爸爸媽媽說我們還沒吃午餐呢!
託相川媽媽做日本人過年一定要吃的「雑煮」給我們吃
於是又被帶回公寓餵飽飽

除了雑煮,還吃了烤ㄇㄚˇ ㄐㄧˇ及和菓子,真是撐死我了

 

酒飽飯足,要回車站坐車前,僅管只剩不到一個小時
相川爸爸媽媽還貼心的帶我們繞過去我很喜愛的「美觀地區」走一走

不同的季節、不同的時間再來,感覺果然很不一樣(←あしあと)
但美觀的美,還是令我想一去再去

 

 

 

 

這一天,我們花了十一個小時來回倉敷,跑了729公里
回到家都十一點多了

但,做了初詣、看到歐尬桑、看到大雪、吃到雑煮、又快速地遊了美觀
真得是好滿足好有意義的一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