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旅行雖然交通方便,電車巴士四通八達
不過,交通費也很可觀就是了

這次,能這麼囂張地安排了這麼長途的旅程
全靠這張車票《春春18》所賜
這是JR國鐵每年暑假、寒假都會發行的套票
五次一日乗り放題只要¥11,500円
也就是說,只要妳能跑能坐
就算妳一口氣要從東京坐到九州,只要是在當日晚上零時之前到達目的地
都只要¥2,300円,約合台幣670元左右
以我平時如果沒有用學割搭車到大阪就要¥2,520円來說,是不是一整個划算到不行
也因此,這段時間
會看到一群一群的年輕人、甚或是阿公阿嬤們,結伴搭電車旅行




至於我本來不是要到大阪會男友
為什麼又會突然跑到姬路去?
也是因為這張《春春18》的原因

因為我們大阪先生有事要到下午才能和我碰面
他覺得我都出門了
只有到大阪很浪費,就"請"我早點出門
先到姬路看看有名的世界遺產姬路城

熱的要死,誰想頂著大太陽到處趴趴走啊!
不過為了堵他的嘴,我還去乖乖地去了
反正去是我在去,到了那兒我怎麼走怎麼逛就是我的自由啦!



問了去過姬路城的朋友
從車站到姬路城,少說也要走個二十分鐘,但車站好像有免費的腳踏車可以租用

於是,到了車站,我就習慣性的先找觀光案內所
果然是個好主意!
在日本自助旅行真得很方便
不做功課還是可以玩得很盡興

到了觀光案內所,案內所的阿姨都很親切
問了我是哪兒來的後,給了我一份"繁體字"的簡介
雖然閱讀簡體字對我來說完全沒有障礙
不過這是"奇摩子"的問題啦!

旅遊簡介上當然就會有各式景點介紹跟交通資訊
碰巧又在案內所看到這個《姫路城ループバス》
單程¥100円或一日券¥300円就能到達姬路城周邊的所有景點
我的時間不多,本來就是鎖定只遊姬路城週邊
問了問案內所阿姨推薦的玩法及翻了翻旅遊簡介
決定了我要花¥100円一路搭到姬路城左後方的「清水橋(文學館前)」
先逛《姬路文學館》,再沿著《千姬小徑》及《好古園》去參觀《姬路城》
然後再散步回車站




宣傳海報沒有呼攏我
《姫路城ループバス》真得就是一台這麼可愛的歐式巴士欸!




至於我為了什麼會在周邊數個景點中,挑上了《姬路文學館》
其實是因為簡介上短短的一句話:設計者為安藤忠雄先生。

安藤大師的作品真得都跟『水』脫離不了關係欸!
文學館分北館、南館,都以水路環繞,整個設計就很安藤風格
並且還可以遠眺姬路城










在很現代風格的文學館旁邊發現了這個很有古意的《望景亭》
是一個可以免費參觀的傳統風格日式庭園
可能不是週末不然就因為不是熱門景點的關係吧!
整個文學館及望景亭的遊客就我一個
這也很棒,不管怎麼拍照都用不擔心有人擋住了視線







逛完文學館及望景亭,沿著《千姬小徑》走到好古園




繞過好古園就能看到《姬路城》啦!
姬路城不愧是世界文化遺產
觀光客,尤其是金髮碧眼的外國觀光客多到讓我有誤以為人在國外的感覺欸!
跟剛剛一個人在文學館、千姬小徑漫步的寧靜差好多好多




日本到處都有城
我說過我已經逛太多城,逛到搞不清楚哪個城是哪個城
所以簡單在姬路城四週走一走、拍拍照
就慢慢沿著大手前大街走回車站,準備搭車回大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