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豔陽高照到令人心煩氣燥
日本熱起來比台灣還熱是怎麼回事??
我們這個方位很爛的寮,房間裡的溫度一直維持在34度以上
唸不下書、完全不能睡,差點沒把我給逼瘋

我不停地跟大阪先生抱怨很熱、很熱、熱得快受不了了
他傳來了這則新聞給我看:
日本列島は26日、東海から西の気温が太平洋高気圧の影響で大幅に上昇し、
気象庁によると、岐阜県多治見市で39.0度を観測、今夏全国で初めて39度台に達した。
2位は同県大垣市の38.7度で、同所の観測史上タイ記録。
3位は愛知県東海市の38.4度だった。」

翻譯的很爛,請見諒!
「日本列島,26日因受太平洋高壓影響,自東海地區以西氣溫皆大幅上昇。
根據氣象廳的觀測,岐阜縣多治見市測得39.0度,是今年夏天第一次達到39度。
第二名則是同縣大垣市的38.7度,亦是當地觀測史上的新紀錄。
第三名則是愛知縣東海市的38.4度。」

那個第二名的大垣,有沒有很眼熟??
就是我們常去逛的那個AQUA WALK的所在地,離我們這裡只有一站啊!
難怪會熱成這樣
而且,高溫的前三名,通通在我們東海地區欸!!

我當初幹嘛不堅持我要去北海道唸書啊.....................



不過,就如同我曾說,雖然日本也很熱
但值得慶幸的是:
第一,它不長,至少跟台灣比起來,它短得很可愛
第二,它再熱,還是有令人期待的愉快事

譬如說:花火!!!

雖然,在日本的第一場花火,不能跟男朋友去看,還是有那麼一點さびしい啦!





我們本來是想去岐阜長良川看三萬發的花火大會的
不過所有的老師前輩都不停地恐嚇我們:40萬人唷!會有40萬人湧進岐阜哦.........
再加上,天氣熱到我真得不想提早在四點出門曬太陽
所以我們放棄了三萬發的盛況
只到我們學校附近的河堤邊,遠遠地欣賞大垣揖斐川的三千發!

雖然說是遠遠的欣賞
不過因為其實距離大垣不遠,遠遠的欣賞反而完全不用擔心視線被遮避
輕輕鬆鬆地,花火就如此清晰美麗的綻放在我們眼前
真得好感動呢!好開心我真得來到日本親眼目睹我期待已久的花火

分享其中幾段影片給大家欣賞
連爆破聲都錄進去囉!別被嚇到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