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來來!上課囉!
今天要上的是日本文學課

奧の細道》是17世紀有「俳聖」之稱的日本俳句詩人
松尾芭蕉所著之旅遊紀行

松尾芭蕉與弟子河合曾良於元祿2年(1689年),從江戶(即現在的東京)出發
以徒步方式跋山涉水往北到日光、黑羽、松島、山寺、最上川等地
向西沿著日本海往南通過新潟、富山、石川、滋賀縣
最後到達岐阜縣大垣,歷時5個月,約走了2,400公里的路程
且留下多處吟詠的俳句石碑,行經之路後被稱為「奧之細道」

1694年他完成了《奧の細道》這部日本文學史上經典的紀行文學
書中記載這段旅程見聞及沿途景色
而「奧之細道」之路逐漸成為俳句愛好者追尋芭蕉大師腳步的旅遊文學參考

﹝Echo碎碎唸:有沒有很像我們的
徐霞客大師或余秋雨大師﹞




你知道日本人最愛攀關係了
剛好是芭焦大師這位俳聖《奧の細道》旅行的終點
大垣市怎麼可以不好好利用一下這得天獨厚的條件呢!
因此,路上就出現了上面的那個"看板"
而在大垣市也有一個「奧の細道むすびの地紀念館」


不過,講了上面那一堆
對日本文學一點概念也沒有再加上日文還很破的我
來到大垣純粹只是因為週末沒約會很無聊
而坐電車到大垣只要一站這種沒什麼營養的原因囉!


一出大垣車站,就是一個小型的shopping mall
衣服都好可愛,而且價格也不太貴,平均只要¥2,000~3,000円上下
要不是理智一直提醒我:「葉艾可,妳只是個留學生
還真想給它敗下去呢!

沒敗家倒是看到這種很漫畫風的衣服
不要懷疑,日本女生真得會穿這種衣服走上街頭
我已經不只一次在大阪及名古屋街頭看到穿這種誇張衣服的女生了
要不是沒那個膽,我還真想攔住她們要求來個合照呢!





這一天唯一一個比較有營養的行程就是:大垣城
來到日本之後已經參觀過:岐阜城、名古屋城、大阪城
說實話,這些城除了大小規模不一樣之外
外觀根本沒什麼差異
只看照片根本不會知道這是哪一個城................@@




雖然其實因為逆光才拍到這張照片
可是我喜歡這張照片陽光灑落的感覺







介紹完有氣質的東西之後
又要開始我沒氣質的吃吃喝喝之旅囉!


逛完大垣城及附近的常葉神社
本來是要沿著不知道為什麼星期六卻沒營業的商店街散步去逛車站後面的大賣場的
等著過馬路時被這間寫著看不懂的文字及許多外國人進進出出的店給吸引住目光




仔細一瞧
它竟然是間巴西商店呢!
店內販售著各式各樣的巴西食材、調味料及零食




店裡面逛得清一色都是外國人
咳....當然我們也是外國人啦!
我的意思是......都是一些講著西班牙文的巴西人或巴日混血兒




店裡面也有熟食區
我看到一個可愛的巴西小辣妹拿個紙袋一口氣裝了十來顆這種球型麵包
一個只要日幣¥55円,當然也要買幾顆來試試看囉!




結帳時
一個看起來就很不日本的女生店員
竟然開口用西班牙文跟我說話
發現我一臉茫然的看著她,才改說日文
看來我們真是無意中發現一家很道地的巴西商店了

而剛剛那顆看起來很美味的是什麼東東
原來是起士球呢!好吃得不得了
才一吃完,我和同學對看一眼,又衝進去一人買了好幾顆




另外,在巴西商店的戰利品還有這個
一整隻烤雞,竟然只要¥950円欸!
有沒有讓人有不買會後悔的衝動.......
唯一やばい的是,這隻烤雞香到我們已經用塑膠袋封緊再裝進背包裡
那味道還是很引人注目..................XD




另外,在明明是週末卻沒有營業的商店街
我們看到這家很古色古香的和菓子舖
店門口還有標示是「大垣名物」的水まんじゅう(水饅頭)
﹝PS.日本的饅頭跟台灣的饅頭意思完全不一樣哦﹞
身為觀光客的我們,當然要買一點來嚐嚐囉!




看它晶瑩剔透的樣子,有沒有真得很吸引人........




還不便宜呢!小小5顆要價¥500円,等於我們半隻烤雞的錢...............><"




鏘鏘鏘鏘!這是它的真面目囉!



吃起來是什麼感覺呢???
應該可以說有點像我們台灣涼圓的東西吧!
只是比涼圓再更軟更不Q一點


以上,又是一趟吃吃喝喝的大滿足行程囉!


有人問我,啊妳不是說妳很忙嗎?怎麼還老是到處趴趴走啊........
事實就是,因為我忙著趴趴走所以很忙啊........哇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