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星期我有三天的日文之夜
除了一天是花錢去補習班上課外
另外兩天就是和我的日本朋友--Hiroko語言交換
和Hiroko的日文之夜
第一個小時是由Hiroko來教我新的文法和句型
第二個小時則是由我來教Hiroko中文
不管是學中文還是學日文,我們都用日文來上課
所以,跟Hiroko上課我都特別有成就感,覺得自己的日文好像還不錯

Hiroko不但是個好學生
回家之後一定會複習我們上次學的句子
也會記錄下生活中遇到的不懂的句子
她還是個好老師呢!
除了教我新的文法句型外
她還會剪日文報紙來給我當家庭作業

反觀我,雖然我的工作能準時下班
但下班之後,要看柯南、要吃飯洗碗、要和媽咪散步、要看書、要寫信、要打圍巾‧‧‧
每天都好忙好忙哦!
所以,完全沒時間唸日文耶!

媽咪笑我說:哪有人家老師比學生還認真的?
沒辦法啊!我忙著生活啊!只好當個壞學生囉!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