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Yutaka, my Japanese friend】


今年春節的家族旅行,真是一波三折啊!
經過多次的討論及變卦,原本決定要去雲南
雲南的昆明、大理,及麗江

至於,本來說好在去日本唸書前,不再隨便出國的我
到底該不該一起去呢!?

如果是原本說要去的張家界
反正我沒什麼興趣,去不去也沒什麼關係
可是,大理和麗江,是我一直很想去的地方啊
安ちゃん這次很反常地認真做功課
買了兩本旅遊書苦讀,早早就把行程給規劃妥當
然後告訴我
「Echo,我覺得妳一定要去,我希望妳能跟我們一起去。」

上次安ちゃん回台渡假時,跟爸比媽咪介紹她安排的行程
爸比很搞笑地說:「不要讓她聽到,她沒有旅遊基金了。」
撇開到底有沒有旅遊基金這件事
讓我猶豫到底要不要一起去的主要原因其實是,我們家的少爺,葉大寶
可憐的大寶在盡人民應盡的義務--服兵役
所以當然不能出國
大寶能不能出國不是重點
而是如果過年期間大寶有放假
讓他一個人看家,感覺好淒涼哦!

安ちゃん希望我一起去
大寶希望我不要去
我好猶豫哦!
不過還是替爸媽和自己訂到了除夕出發、初六回程的班機
至於去不去的成,就聽天由命囉!
 

 

聽天由命果然是對的,煩惱太早果然是沒有用的
雖說後來我們已經和弟達成共識
請他過年儘量不要排假,如果非得排到假,就去Vicky家過年吧
 
結果,一切都安排好之後
十二月中,媽咪突然發現,因為工作的關係,他們沒辦法放那麼多天假
我很不甘願,在確定之後,還拖了好幾天才去退機票
既然不能出國,但過年放那麼多天,總不能都待在家裡啊
還是要安排去哪兒走走比較好唄
 
話是這麼說沒錯
不過
一來安ちゃん一直訂不到回台灣的機票
二來十二月底又遇到外公的事情
根本就沒心思去想旅行的事了
 
終於在恢復正常上班的這星期
我驚覺到我再不做功課,過年期間我們真的得在家裡困六天了
 
於是趕緊來想想到底要去哪裡
阿里山?廬山?花東?
想了一堆,都有人有意見
我突然想到「九份」,我一直很想去又沒機會去的地方
沒想到,大家竟然都贊成
連弟都說,如果他能放假他也要一起去
 
因為已經有點晚了,加上確定安ちゃん可以在除夕前一天回到台灣
因此我對旅行的時間完全沒有設限
訂民宿時,都是直接問
「請問你們春節期間還有哪一天有空房(兩間雙人房)?」
有,我就訂了,然後再用那一天的前後去訂另外一間
沒想到我還真好運,就這樣也讓我訂成了呢!
 
批ㄟ斯萬,其實我本來只訂了九份一天的住宿
想說來個二天一夜的小旅行就成了唄
沒想到在跟爸比報告之後,可愛的爸比竟然說:「啊?只有一天哦!」
於是我才又訂了另外一晚在平溪的住宿
 
批ㄟ斯吐,在爸比說應該要來個三天兩夜之旅後
為了另一天要去哪我可是傷透了腦筋
本來想去三峽的
不過在把台北的地圖找出來看之後我就自動放棄了
後來才選了九份旁邊的平溪
 
↓↓↓↓這是我們要住的地方↓↓↓↓

View很棒的感覺!本來想訂"涵館"的,可都沒房了
所以訂他們的"海景套房",小了點,但還是蠻漂亮的....呵呵呵
 
平溪,明通雅舍
雖然不是屬於漂亮的民宿類,但老闆人很親切的感覺,還會教做天燈
而且就在老街上,感覺超方便的啦!
  
因此,我們的行程就確定囉!
初一一早坐高鐵出發,初一晚上住九份
初二下午去平溪,初二晚上住平溪,然後初三下午再回家

 
爸比真的好好笑,在我報告完新行程後又有意見了
他說,我們初三中午就離開平溪,然後去淡水玩一玩再回家吧!
什麼?淡水?
老爹你知不知道台北其實很大的
平溪離淡水其實很遠的
可是老爹說,反正都來啦!
我們早一點離開平溪,坐晚一點的車回台南,就可以去淡水啦!
真不曉得老爹為什麼突然那麼愛淡水
因此稍稍更動行程,預計訂初三晚上十點半左右的莒光回台南
正好也省點錢囉!


以上,希望今年不能出國還是有個愉快地旅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