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認識了一大堆亂七八糟的外國人後
我好像不知不覺地成了他們的中文顧問......
除了和Hiroko每週一次的語言交換外
Ashley只要有中文作業的問題,第一個想到的一定是我
最近更過份了
三不五時跑來要我幫她看她各式各樣的essay

你以為一篇五、六百字的文章
看一看就沒事了嗎?
當然不是!!
首先,要先抓出寫得奇怪的地方
告訴她怪在哪裡,那個字的中文該是要怎麼用的
為什麼這個地方不能用這個字或詞
然後,聽她用英文說一次她想表達的到底是什麼?
再來,才和她一起腦力激盪,想想到底該怎麼寫!

常常一篇五、六百字的文章
就可以耗掉我們一個多小時
後來她說:「Echo, 我覺得妳教得比我們老師好,
妳當我的中文家教好不好?我會付妳學費的。」
當然不好,好好的朋友一扯上錢,那就不怎麼有趣了......

然後,今天和跟阿徹通MSN時
他很高興地告訴我
他昨天上中文時,老師讓他聽中文測驗一級的聽力
他全部都聽懂了,把老師嚇了一跳
我心想,有我這樣鍛鍊你
你不進步行嗎?

可重點是:
你們一個一個都在進步
那我呢?英文日文全都一樣
你們中文講得愈好,我就愈沒有講外語的機會啊!
那我怎麼會進步呢?

可惡,我決定了
我要去補習
明年的日本語能力測驗
非把二級考過不可!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