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張照片
是不是以為我要介紹美食了?
呵呵!還沒呢!
先來說說第二天的行程吧!
說是第二天,但加上飛來的那一天,其實是第三天了

前一天在世界之窗玩到爆累
回到老街覓食、洗頭,回房間洗完澡都快凌晨一點了
我和安ちゃん還很不要命的溜出去做腳底按摩(噓...不可以讓媽咪知道哦!)
極度疲累的雙腳,在師傅的巧手下,舒服地想直接在按摩店睡去

做完足浴,整雙腳軟綿綿的,感覺好像不是自己的了
一回到房間,倒下去就一覺到天亮


這一天,安ちゃん準備帶我去逛深圳最大的書城及最豪華的超級市場

雖然我覺得對岸同胞人民素養提昇的速度和國家發展的速度相當地不成正比
不過,在閱讀這件事情上,就不得不對他們萬分佩服啦!
他們出版社之多,書籍出版之快速,人民閱讀率之高,真是令人折服

而且,對我們來說,他們的書,實在是太便宜啦!
舉例來說,達文西密碼這樣的翻譯文學,在台灣一本少說要250~300左右吧!
在大陸,只要25-30元人民幣左右而已(約100-130元台幣)

我一面逛一面拿,不到半小時就拿了七八本
最後因為擔心身上人民幣不夠,只好忍痛割捨
好在安ちゃん答應十一的時候再來幫我買
不然我一定會嘔死!



那本松本清張的《砂器》
在誠品看到的時候我就好心動唷!
可是一本要三百元左右吧!實在買不下手
好在沒買,來這裡買簡直是賺到啦!



逛完深圳最大的書城
往深圳最大的超級市場去囉!
其實它是不是深圳最大的超級市場我們是不確定啦!
不過論起它的豪華程度,絕對是數一數二的

這個Ole超市 (e頭上那一撇打不出來啦!>.<),是在萬象城的地下樓
萬象城,就是像台北101啦!晶華城那樣的精品百貨
而這個超市,賣的幾乎都是進口的食材
所以,當然所費不貲囉!



在這個超市裡
可以看到各色人種、聽到各式各樣的語言
我強烈懷疑會來這裡購買生活用品的,不是台商太太就是外商太太

不信?看看標價就知道囉!







這一罐罐胡椒粉、咖哩粉等香料,要價將近台幣150元耶!



天山來的瓜,安ちゃん硬是要我扛一顆回台灣
媽啊!一顆三公斤多耶!價格,當然也不菲囉!

另外,這是他們的推車,我覺得可愛斃了





逛完超市
來看看萬象城的其他地方吧!

。外觀




。旁邊是好大的一間GUCCI


。裡頭光手扶梯就有四、五座吧!?


。還有一個好大的溜冰場


。也有Sanrio專賣店,入口就是一個可愛的Kitty頭唷!



逛完一圈,腿也快廢了
於是回到超市後面休息一下
準備回飯店拿行李坐車到惠州囉!


PS1.我覺得設計這個賣場的人真貼心
還留了這麼一塊地方供人休憩,真是太sweet了



PS2.雖說是貴婦行程,不過除了那顆瓜,其實我們只買了一罐飲料
連午餐都是吃早上剩下來的蔥油餅
還真是節約的自助旅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