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我就知道這種大雨天出門一定沒好事...

話說我昨天出差上台北開會
雖說是8:28的火車,但因為碰巧衛生局為了防治登革熱要來噴藥
所以我還是訂7點的鬧鐘
想說早點起來把東西收拾一下
該收該蓋的,都先收先蓋起來才不會事後洗得要死


難得地做了個惡夢,被鬧鐘驚醒
躺了幾分鐘恢復一下情緒,然後起床梳洗
一起床,覺得家裡好像有點不太一樣
好像...靜得有點異常
不會吧!?媽咪今天這麼早就出門了?

緩緩跺進浴室,正要擠牙膏呢!
腦中突然"噹"地一聲,一個念頭跑出來
放下牙刷,衝到爸媽房間看他們的鬧鐘
什麼?竟然已經8點5分了
不信邪,我又衝到一樓,真得已經八點多啦!

我的天啊!怎麼會這樣?
這該死的鬧鐘怎麼又在這種緊要關頭給我出槌??

我的腦袋亂成一片
到底,我是該現在就衝去車站退票換票再回來梳洗換衣服
還是要豁出去了乾脆梳洗完再趕去坐車

完全沒辦法思考,我只能憑直覺做事
我用最快地速度梳洗換衣服
連妝都沒化,包包拿著就衝出家門
這時已經8點15分了

偏偏外面又下著大雨
等我飆到火車站,剛好看見車站前的電子鐘從26跳到27
我還要寄車呢!心臟差點停止跳動

我把車騎到寄車場的櫃台前
跟顯然被我嚇到的管理員伯伯說:借我停一下,我馬上回來寄車
然後,穿著雨衣,穿著高跟鞋
直接以跑百米的速度衝到車站大廳售票處
告訴櫃台人員,拜託,我趕不上這班車了,讓我換下一班好不好

這輩子沒這麼感謝台鐵過(想我以前還曾經寫過信去投訴人家呢!)
雖然站務人員皺了一下眉頭
不過碰巧原來這班車誤點了幾分鐘
他還是幫我換了下一班8:57的車

謝過站務人員,驚魂未定地走回停車場
停車場的伯伯大概沒看過趕火車趕到嚇出一身冷汗的人
很體貼地對我說,妳要不要把包包放在這裡,車子停好後再過來拿

把車停好,總算,我能好好地走路、思考了
我一向是優雅、從容不迫的(誰有意見了?)
沒想到,我也會有這麼狼狽的一天
只能說,都是天氣和重感冒害的啦!


==================================================


比原訂時間晚了半個多小時到達台北
當然也沒辦法好好吃飯
只能到小7隨便買個御飯團及咖啡果腹

前兩週上去開的那個會,兩點半開始,不到四點就結束了
可我買了17:40的回程票
害我在地下街亂逛時又不小心小小敗了點家

這次的會是兩點開始
我心想,再會開也不會超過四點吧!?
於是訂了16:30的回程票

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我也忘記主持會議的人風格不一樣
這會,竟然一開開到四點還沒有要結束的跡象
我開始急了
4:05,真得忍不住了
我問承辦人員,今天的議程是不是都討論完了
一得到首肯,馬上衝離會議室


本來應該是好天氣的台北
竟然在我開會的時候偷偷下起傾盆大雨
唉!莫非我是雨神不成......><"

撐著傘,開始趕路
等我衝進月台,剛好就是16:28
唉!忍不住要再說一次
我一向是優雅、從容不迫的
怎麼也會有這麼狼狽的一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