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店據說很有名
可是我是在大學時代到外地讀書時才從外地人口中得知它這麼有名

這家店距離我的高中騎腳踏車不用十分鐘
可別說是高中時代了,到長到2*歲的今天,我還是沒吃過說


既然沒去吃過,那妳標題那二百多大洋的冰是怎麼回事?
別急嘛!待我慢慢說分曉囉!


那天,上完日文課,四點,太陽還是耀眼到一個令人討厭的程度
但我答應媽媽幫她到中華西路的海鮮餐廳收貨款
只好對抗著強烈的太陽,勇往前進
收完貨款,當務之急當然是趕快回家避暑囉!

回家途中,經過這赫赫有名的冰果店


人,不出所料的多到一個爆

天氣真得很熱,害我也忍不住想吃冰
於是,改變行進方向,轉到健康路去
準備買阿伯的杏仁豆腐冰去

啊為什麼不直接在這裡買咧!
一來,人很多內,要排很久內!
二來,Echo我有怪癖,只習慣吃我熟悉的食物咧!




一陣子沒來了
阿伯冰店老舊、簡樸的外表煥然一新
為什麼叫它『阿伯冰店』呢?
因為它以前只是一個沒有名字的小店面
一個老阿伯和太太兩個人在經營的小冰店
為了方便稱呼,我們都叫它『阿伯的杏仁豆腐冰』



很小的店對不?但生意可是好到嚇嚇叫呢!

PS.隔壁新開了一家店叫「那個年代」還是什麼的,派了兩個工讀生在外面喊:「三十年老店、樓上冷氣開放、吃冰不用等」....叭啦叭啦的,可是好可憐,沒有人理他們.....

    
杏仁是一份一碗,現點現切


這個糊成一陀的照片是在淋煉乳  

買完冰,準備飛奔回家和媽咪一起享用
我的手好忙,一手拿相機、一手拿錢包
接過我買的冰及找的零錢,一陣手忙腳亂

拿了冰走出去
發現後面有貨車要來卸貨
顧不得找得零錢還沒收進錢包呢!
把錢匆匆塞到外套口袋裡
錢包、相機則打開機車肚子一股腦丟到包包裡
趕緊騎車離開

回到家,請媽咪拿盤子來裝冰囉!
    
歹勢內~~買回來吃,看不到它的原始面貌了

    
倒出來,變得醜醜的~~><"

它們的杏仁很好吃唷!沒有外面其他杏仁那種恐怖的味道

PS.五妃街那裡也有一家好吃的杏仁豆腐冰
還有抺茶、牛奶等不同口味
可是他們的杏仁味就重了一點!
有機會再去吃那家給大家看呵!^^"


重點來了

吃完冰,想說要把零錢收好
於是從口袋裡面把錢拿出來
疑?我拿500元鈔票給店家,他找我475元
雖然我出來時很匆忙,可是還是有點過的
怎麼回到家,剩下275元呢?
想必是放在外套口袋,騎車時給飛掉了吧!?

果然不該破戒的
一貪嘴,竟害得我花了225元吃一碗冰
真氣死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