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7775.JPG

 

 

今年10月颱風很多, Kiyo週末出勤也多
不過我們我們還是很幸運地能夠利用Kiyo休假的時候出門走走

 

10/2(四)

旦那さまが首を長くして待っていたGiantは、やっと台湾から船に乗ってきた!!(^^)

好快!才不到3星期,Kiyo老爺引頸期盼的Giant腳踏車寄到了。o(^_-)O
8點半才下班回來的臭小孩,澡也不洗、飯也不吃,就開始組起他的大玩具。
直到終於組完,才跟我說他好餓!(-。-;

98

 

100

 

10/6(一)

今週出荷予定の商品は、乙仲さんの手違いで船を予約できていなかった。
予定どおりに出荷したいから、今日天手古舞で、遅くまで残業した。
たまたまKiyoが虹の写真を送ってきて、イライラした私、不思議に落ち着きました。(^^)

原本訂了這週的船要出貨到台灣的, 但通關業者竟然沒訂到我原來預計要搭的船
可是這批貨無論如何這週不能不到達台灣, 為了如期出貨,我連幾天忙翻了, 天天加班
煩燥到一個不行的我, 看著Kiyo傳來的照片, 不可思議地平靜了下來

101    

 

10/11(六)

嵐の前の静けさ。めちゃいい天気だから、遊びに来ました。

颱風前日,天氣超好。來到想來很久了的伊根町的舟屋部落散步。

這是在京都北邊靠日本海處一個有著特殊建築的小鎮
沿著海濱建造的房子
一樓一半是車庫, 一半是船庫
二樓以上才是生活空間

DSC_7643.JPG

 

DSC_7647.JPG

 

從家裡就可以直接搭船出海捕漁

DSC_7664.JPG

 

其實這個小鎮是許多電影及連續劇的拍攝地
但不知道是我們去的時間好? 還是因為它真的很偏僻?
我們去的那天, 明明是三連休的第一天, 但卻沒有半個遊客

DSC_7670.JPG

 

DSC_7679.JPG

 

日本的地下水蓋都很有當地特色, 不管到哪裡都要拍一下

DSC_7686.JPG

 

在前往伊根町舟屋的途中,經過天橋立
經過那個我和專門學校好友一起騎腳踏車散策過的安靜小鎮

一開始我只是覺得,這地方好面熟
直到經過了那個神社,才想起那段難得的旅程

5年前(2009年12月),和專門學校的好友安排了一次外宿旅行
那時的我,連第二年的學費都沒著落,隨時有不得不被迫回台灣的可能
根本無法想像,5年後的我,不但依然留在日本,有車有房有工作
還會開車載一個叫做老公的人再次經過那個地方。σ(^_^;)

回顧:關西走透透--日本三景之天橋立

 

10/12(日)

いい天気だから、ポタリング。(*^o^*)

元町に通って、大好きなモザイクに来ちゃいました。
全国郷土生パスタフェスタとラジオ関西まつりがあった。(^-^) 

96.jpg

 

 

10/19(日)

何回もまた来たい素敵な町。(^-^)

天氣很好, 跑到京都的伏見酒造地區散步
我很愛這裡, 去了還想再去的好地方

DSC_7707.JPG

 

龍馬的重要據點之一:寺田屋

DSC_7708.JPG

 

很有趣的門票

DSC_7710.JPG

 

整個伏見酒造地區, 到處都有酒廠

DSC_7743.JPG

 

DSC_7746.JPG

 

有名的月桂冠 

DSC_7767.JPG

 

各式各樣的日本酒

DSC_7771.JPG

 

 

DSC_7756.JPG

 

DSC_7757.JPG

 

我們也跑來坐船遊伏見

DSC_7787.JPG

 

DSC_7792.JPG

 

DSC_7796.JPG

  

 

10/23(四) 

【老公vs小強】

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家180公分的巨漢竟然怕小強。(≧∇≦)

昨晚做完家事準備去洗澡時,看到一隻小強迅速衝進食器櫃下面。
這是除了我們剛搬家那2天,可能是從搬家公司卡車上帶進家裡的之外,2年多來第一次看到。
我嚇了一跳,不小心驚呼一下,雖然馬上閉嘴,但還是被Kiyo聽到了。

跟Kiyo說了之後,不出所料,他馬上一臉驚恐的跳上沙發,
望著食器櫃跳針似的不停唸著:為什麼會有蟑螂?牠是怎麼進來的?牠到哪裡去了?牠會不會生很多小孩?我們家要變成蟑螂窩(他是說:ゴキブリ屋敷)了,怎麼辦?怎麼辦?
是有沒有這麼誇張。(-。-;

我拿了殺蟲劑,噴了噴食器櫃下面及兩旁,安撫他:好了,沒問題了,牠被毒死了,我待會再把牠找出來丟掉就沒事了。
Kiyo雖然一副不太相信的樣子,但總算鎮定了一點。

終於,我可以去洗澡了。等我進了浴室脫了衣服,聽到Kiyo大叫我的名字,嘶吼著:牠又出來了。
為了拯救快崩潰的老公,本小姐我,光著身體,出來幫他殺死其實已經被殺蟲劑搞得淹淹一息的小強。

然後,我終於可以去洗澡了。(ー ー;)

 

事後我笑他:有個會幫你殺蟑螂的老婆還不錯吧!?
他很認真的回答我:真是太好了。

 

97.jpg

 

99.jpg

 

 

天氣漸漸涼了起來
電視上已經在播放聖誕節的廣告了

很不平靜的這一年終於也快過完了
希望今年的最後兩個月
大家都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順利渡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