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647

 

 

今年的雨季特別長

真得比較長
還是受心情影響覺得今年特別長
其實我還真說不準

總之,整個月,不管是天氣還是心情都是雨天

當然私生活、另一半,都是無可挑剔的
,佔據一天大半時間的工作,讓我身心俱疲

要不是我想多存點錢去渡蜜月
真得很想瀟灑地揮揮衣袖跟怪人老闆說掰掰

,誰叫我愛錢

 

不想成為一個愛抱怨的人
所以,只要沒有下大雨每天中午吃過飯,一定離開辦公室到外面走走
呼吸一點新鮮的空氣、轉換一下鬱悶的心情

在大阪的市中心,竟然能有這麼一片綠地
真希望我家附近也有這麼漂亮的公園

IMG_1640

 

IMG_1644 

 

分隔線07.gif    

 

離開台灣4年多,迎接第5個端午節的到來
不知是否因為離家久了,開始想念家鄉味
還是我終於開始過一般的生活,所以有餘力去想這些奢侈品

總之,今年,好想吃粽子哦
沒有那個時間和精力自己綁,所以,就到中華街買現成的囉

整條中華街,家家都有賣粽子
和Kiyo繞了一圈最後挑上這家的原因有二
一來,它們家的師傅是日本人二來,它標榜它們家是台灣做法

IMG_1701

 

我們家的日本人很好養,我煮什麼他吃什麼
連一般日本人不愛的皮蛋香菜他都吃
粽子他第一次試也是吃得很開心

IMG_1630

 

 分隔線07.gif  

 

天氣開始變熱,雨又下個不停最近每天都覺得很「ㄚˋ ㄗㄚˋ
所以煮得很簡單、吃得很清爽

這天吃中華涼麵配我倆都很愛的玉米

IMG_1669

 

這一天則是吃手捲
煮婦我只要把材料買好切好排好,就可以端上桌了
多清鬆...^___^

IMG_1695        

 

分隔線07.gif  

 

最後,來PO一下好久沒PO的便當

便當還是每天做每天拍照的
,不再常常PO上部落格或Face Book

結果,前一陣子,我淹死了我的iPhone
雖然換了一隻新機回來,而我也可以將保留在電腦裡的資料重新叫回來
,我真得不知道我竟然有那麼久沒有同步我的iTunes

因此,叫回來的資料照片,停留在去年的11月...
幾個月來的照片!我的便當們!聖誕節和歌山之旅福井之旅!吉隆坡之旅!通通都不見啦

IMG_1650

 

IMG_1721

 

日本人的便當是冷的
是媽媽或太太早上起來做的,放到中午當然涼了
學校公司通常都沒有微波爐
所以日本人從小到大都吃冷的便當
對他們來說,便當,就應該是涼的

,我們家的日本人很奇怪,他不願意吃冷的便當
冬天好辦,買保溫便當盒就可以讓他中午吃得到溫溫的飯菜

,天氣愈來愈熱,他的便當又跟著他外面跑來跑去的
我實在很怕熱的便當放到中午會壞掉
試著做過冷的便當給他,但他不喜歡

於是賢妻我上網找救星,參考日本主婦們的智慧
結論是,只有我們家這隻日本人不吃冷便當!>.<

不過找找找,終於還是給我找到一款有專利,號稱在常溫下可以保鮮24個小時的真空便當盒
希望他能陪伴腸胃很脆弱的Kiyo平安順利地渡過這個夏天囉

IMG_1720

 

Kiyo的新便當盒沒有可以放筷子的地方,我利用週末縫了一個筷袋
昨天,他打開便當盒,發現了他的筷袋,拍了照來跟我說謝謝
所以,這張照片的背景是他穿著工作服的大腿囉
!^Q^

IMG_1735

 

雨季終於也快要結束了,希望隨著雨季的結束,心情也能跟著放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