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ちゃん:交換日記10-那個六點鐘的節日~

 

親愛的安ちゃん:

歹勢一篇日記又拖了快一個月才能生得出來,其實不只是交換日記,當我收到妳從史堡為我寄的最後一封明信片時,我就想提筆寫信給你了。但妳知道的,又忙、又懶,就又拖到今天了。

首先恭禧妳完成了從小到大一直堅持著的一個夢想--到法國留學,雖然只有短短的九個月,但我想,這段日子會一直一直是妳的回憶裡最珍貴的一段吧?再來,更要恭禧妳結束兩年多的遠距離戀愛,進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雖然忍不住要吐嘈一下,早就要妳別學什麼法文了吧?看,現在又要重新學德文,真是何苦來哉?

 

我們兩姐妹中,一直是妳比較獨立、比較有想法,有很多想做的事,有很多想完成的夢想,不像我,一直以來只想平平凡凡地結婚生子,過安安穩穩地生活。我想,妳應比我更沒想到,妳竟然會比我還要早結婚,而且,暫時只能做家庭主婦...XD。

給我的明信片裡,妳提到「我該是幸運的,我想。雖然總是笑自己撿到一個『黃金單身漢』,但其實我還是害怕、還是不安的!我做了一個一輩子的賭注,我真得不知道我的未來是否會幸福快樂。不安!不安!很不安!被每個人投以欣羨的眼光的同時,我更不安了,我做了對的選擇了嗎?

我想跟妳說,我覺得啊!人心是無法掌握的,男人可能會變、女人也可能會變,其實沒有哪一個人真得可以摸透另一個人的心,別說是不同性別的人,更別說是跟我們文化背景完全不同的外國人了。所以,妳應該做的,就只是好好享受現在的幸福,好好把握現在的幸福,至少妳肯定那個男人現在是愛妳的,或許哪天妳們不得不分開,但至少妳們愛過,妳們快樂過!這樣就夠了不是嗎?

媽咪告訴我,達分寫了一封中文信給她,請爸比媽咪放心把妳交給他,他說妳是他的太陽,他保證他會好好照顧妳的。聽媽咪在視訊前面開心地唸著達分用漂亮的中文字寫得信,我可以感受到,即便曾有過擔心或抵抗,媽咪現在更喜愛達分,更真心願意接受妳們的結合了。我想,妳的擔心其實是多餘的,因為我想我再也找不到一個比達分更有心的男人了。

 

這幾年來,我陸陸續續談了幾場戀愛。當然有快樂甜蜜的時候,但老實說,不快樂的時間遠遠大過快樂的時間。為什麼談戀愛卻不快樂?妳知道我是個非常沒有安全感的人,只要一天連絡不到男朋友,打電話沒有接,傳短訊沒有回,就會開始胡思亂想,但其實,可能根本什麼事情都沒有,只是他加班晚了,或者手機沒電了。我理智上知道,但沒有辦法釋懷,所以每段戀愛都談得很辛苦,原因大多只是因為自己想太多。女人就是喜歡自尋煩惱,很多事情其實都沒什麼,但鑽牛角尖的結果,就是為難自己也為難那個愛妳的男人。

這幾個月來,我慢慢地改變自己,當然還是有因為連著幾天連絡不上而發脾氣、甚至吵架的時候,但我說服自己,相信對方,多給對方一點信任和一點空間,放過自己、也放過對方。真不敢相信我竟然要花那麼多時間,受那麼多傷,才能體會這個道理,才明白戀人的相處之道。不過至少,我終於懂了,一切都還不晚不是嗎?我不敢說我現在對感情很理智、很有智慧,但至少,我不再胡思亂想、不再自尋苦惱。

放假但不能見面的日子,怕自己因寂寞而胡思亂想,盡量不讓自己無所事事地閒在家裡,和朋友約逛街、約吃飯;而當能見面能約會的時候,就單純地享受兩個人在一起的時間,不再拿那些無聊的問題去煩人。我發現,當我慢慢改變的時候,對方也會跟我著慢慢改變。幾天沒跟他連絡,他反而會主動來電,沒一直纏著他問週末要不要見面,他反而會主動提說週末要去哪裡。

當然沒辦法摸清楚對方的心,但至少能相信現階段的他是真心真意的,所以只要享受現在在一起的快樂就好了。如果我連談戀愛時都不能快樂甜蜜,那又怎麼可能會有好結果呢?即便我們不能有結果,至少我們一起走過的這一段,我是開心的,這比起我們能不能永遠在一起重要多了。

雖然花了很多時間、受了很多傷,但很開心,我,終於懂了! 

 

不知道在異鄉的妳,有沒有三五好友可以和妳作作伴、陪妳談談心?我很慶幸我身邊一直是有貴人的,失戀的時候、痛苦的時候、煩惱的時候,一直有幾個貼心的好友陪在我身邊。甚至為了我只有星期三休假,她們也固定星期三排休,可以陪我逛逛街、吃吃飯。不能出門旅行的現在,打開相機,最多的就是這些我們到處吃吃喝喝的照片了。 

 

。シオン領到第一筆薪水時,請我們吃我們"肖想"很久但永遠買不下手的可麗餅

 

 

。很餓的時候,去吃我們都很愛的炸豬排飯,可以一路飽到隔天早上

 

。シズカ生日時,去吃燒肉吃到飽幫她慶生,我們沒請壽星就算了,反倒是讓壽星破費了

 

 

 

。請相信我我沒有這麼會吃,這些是大家的份...^^"

 

。シオン對甜點虎視耽耽的這個表情實在是太可愛了...

 

這些瑣碎的生活片段,都讓我覺得很幸福。原來,只要想通了,幸福,其實很簡單。 

 

明信片的最後妳寫道:「我可以幸福嗎?我真得可以擁有這樣的幸福嗎?我想我只能往前進,當我已下了決定!我們都會成功都會幸福的,因為我們是打不倒擊不垮的葉家小孩,我們會一起幸福的!」

沒錯,即使有沮喪、有低潮的時候,但我還是會站起來,為自己的未來、為自己的幸福努力下去的。而妳,當然得要努力讓現在的幸福永遠持續下去囉!

  

祝  白頭偕老、永浴愛河!

 

愛妳的 葉艾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