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ちゃん:交換日記9-春天的復活節序曲

 

親愛的安ちゃん:

 

很抱歉一篇日記又拖了這麼久。說忙,其實也沒有忙到這種程度啦!更何況,開學不到一個月,就又放了五天的黃金週假期,所以,遲遲沒能寫出交換日記的理由,純粹只是因為生活太平凡,不知道要跟妳分享什麼......哈哈哈!

最近生活非常的乏善可言,早上起床趕著去上課,下午下課後趕著去打工,工作回來後,趕著洗澡、趕著做功課,然後,上床睡覺。一天又一天,每天都是一樣的單調及固定。但是,也沒有什麼不開心的,過著自己選擇的生活,每天活得很充實,這又該是多少人所欣羨的呢!?所以我很知足,很珍惜很重視我的每一天。

 

日本不過復活節,那很會做生意的日本商家,春天又該主打什麼商品呢?
四月是日本新年度的開始,開學啦!入社啦!都是四月,所以到了四月,就該賣便當盒囉!看了這些色彩繽紛的便當盒,真得會很有做便當的衝動呢!看著這些在挑便當盒的女孩及女人,我偷偷在心裡想,是為老公還是小孩還是自己挑便當盒呢?以後,又會每天做出什麼樣的便當呢?

 

 

 

我沒妳那麼賢慧,還自己做珍珠粉圓。不過日本畢竟比歐洲方便太多了,真得想念家鄉味時,總還是找得到東西來解解饞。只是在我看來已經做得還算道地的珍珠奶茶,竟被在台灣住過三年的日本友人唾棄不好吃...XD。是我在日本住久了,忘了真正的台灣味?還是對美食的挑剔度變低了?

 

有趣的是,我想不只是封杯機,連封杯膜,都應該是從台灣原裝進口的吧?上面印著的就是台灣珠珍奶茶杯子上可以看到的星座介紹呢!

 

 

黃金週放了五天假,星期六我去探望五月下旬即將生第二胎的HIROKO,陪她的大女兒玩了一個下午;星期日和朋友去逛街吃飯,逛了半天,沒找到中意的衣服;星期一約了好友シズカ及シオン去唱歌,聽他們幾個瘋狂地嘶孔了一個下午,他們不累我都累了;星期二乖乖地在家裡做功課及做家事,突然熱了起來,冬天的厚被子曬一曬收起來,而電風扇也該搬出來了;星期三和シオン約了去逛心齋橋,買我配套裝用的高跟鞋。偶而偷個空去逛街,擁擠的人潮,打扮成cosplay的女孩,很有實際生活在日本的真實感。 然後,就又該回歸正軌,白天上課、晚上打工囉!

 

 

最近真得沒什麼新鮮事,加上我懶病發作,即便放假在家也懶得上網,所以,等我活回來後再來研究看看可以跟妳分享什麼吧!

祝生活永遠幸福美滿

 

愛妳的 葉艾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