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明每天都閒得在家裡發霉,為什麼一篇文章要拖這麼多天才生的出來呢?

其實是因為...我這個電腦白痴又被PhotoShop打敗了啦!
寫上一篇文章時,成功地用シオンちゃん幫我預設好的模式編輯了照片
我以為至少我會那最簡單最基礎的一步了

沒想到,這幾天想編輯這幾張照片時,又不能成功了
每每搞一個多小時還沒成果,就已經氣到不想寫東西了
所以,就又拖到今天囉!
今天我決定不試PhotoShop,直接用老方法來貼照片啦!

 

今年的舊曆新年,剛好是2月14日情人節
跟情人節一點關係都沒有,只是那天是星期日我得打工
所以雖然接連著幾天都有日本朋友告訴我
在神戶元町的南京町有春節相關活動唷!
甚至也有人約我一起去
但卡在要打工,最晚我得在3點離開神戶,就沒有去的動力了

但,過年欸!
雖然只有自己一個人,還是不想就這樣平淡的過了
於是決定,星期三的店休日(2/17;大年初四)
即便只有自己一個人,還是要到南京町去晃晃

 

早上睡到自然醒,梳洗完畢後就快快樂樂地出門了
臨出門前,還收到好友從台灣給我寄來的新年禮物,金甘心!

到達元町時正好十二點
雖然我是超級大路痴,不過還好大阪先生以前每次帶我來都走一樣的路
所以慢慢走慢慢找,我順利地晃到南京町來了

真難理解,為什麼不是假日的星期三,也能有這多的遊客呢?
而且,不是只有中國人唷!其實聽到比較多的,是日文欸!

 

走到南京町正中間的那個廣場,除了臨時搭起來的舞台
一開始最引起我注意的是,不曉得為什麼有一堆人拿著粗大的線香在排隊呢?

原來是,只要一百日元的參拜費,就可以跟唐三藏、孫悟空、豬八戒他們拍照
那個豬八戒的化妝技巧很好唷!我湊近去拍他的照片
他的豬鼻子接得真好,完全看不出接縫......^^;

 

去研究了一下活動時間表
十二點有舞龍舞獅,二點有中國雜技團表演

我到元町都十二點了,當然走到南京町時已經看不到舞龍舞獅表演囉!
雖然如以前三宅老師說的,南京町是全日本最短的中華街
從頭到尾,不到五分鐘就可以走完了

但,都特別在春節期間來到南京町了,什麼都沒看到就回去,好像有點浪費呵...
所以,硬是在短到不行的南京町,從頭到尾、再從尾到頭,來來回回走了好幾次
一塊蘿蔔糕可以從第一家比到最後一家,再從最後一家再比回來,才決定要買哪一家的
拖到一點半,才到舞台前等二點的雜技團表演

雖然表演只有短短的十分鐘,但還算精采囉!

 

 

 

 

看完表演,也該滾囉!

先到麥當勞去喝杯咖啡暖暖身,時間還早,決定到最愛的神戶港去晃晃

結果...大驚!!

一直以來,走近神戶港邊,就可以看到的那個紅色的神戶塔,竟然不見了.......@@
(神戶塔的照片可看:充滿異國風的浪漫神戶戀戀神戶情人節!神戶散策)

奇怪?怎麼會這樣呢?
走進一看,原來神戶塔剛好正在整修呢!會不會運氣太好啦!?

 

最後,在神戶港邊的MOSAIC遇到一團台灣的旅行團,跟他們小聊了一下
並且敗了一件半額的羽絨大衣,然後回家

 

而今天這趟小小的出遊,在最後我又鬧了一個大笑話

從神戶搭上JR的新快速,不到半個小時我就從神戶回到大阪
結果從大阪到天王寺,平時要不了二十分鐘的,我卻花了快一個小時才到達

為什麼呢?

有人猜,是不是我在環狀線上睡覺了,所以整整繞了一圈才回到天王寺?
當然不是啊!我這麼難睡的人,不是特殊的狀況,怎麼可能在電車上睡得著?
尤其是環狀線這種面對面的位置...

那為什麼呢?

其實是,當我回到大阪後,為了搭環狀線,當然得走到一、二號月台啊!
當我走上一、二號月台時,「内回り」的車正好要出發了
於是我連看都沒有看,就跳上車,反正頂多就是搭上普通車嘛!
多個十分鐘還是會到的,我想,總比在外頭冷得要死好

雖然是下班尖鋒時刻,但幸運的是,我還是有位置坐欸!
(其實事後想想,光我是要發車了才跳上車,還有位置坐就很奇怪啦...XD)

總之,我坐上車,帶上耳機,開始拿起小說來讀
這是我犯的第二個錯誤,我太相信自己已經很熟大阪了

結果...我有覺得怎麼人愈來愈少,但還是沒有多想
頭腦裡面裝滿了韓國的新幹線及在日韓國人被殺的推理小說劇情

再突然,明明不是天王寺,為什麼幾乎全車的人都下車啦!
再迷糊我也有點覺得不對勁了,認真一看,蝦米?我竟然到USJ來了

内回り當然一般是跑環狀線,但其實還有關西空港線及到直接到USJ的桵島線
關西空港線會先到天王寺,所以坐了還是可以回到天王寺
但桵島線到西九条之後,不往弁天町,而是往USJ去
所以...我不小心坐到桵島線了啦!!

最後,只能再搭回西九条轉環狀線回天王寺囉!
所以,花了快一個小時才從大阪回到天王寺囉!

這個教訓告訴我
環狀線平均四分鐘會來一班,真得沒有必要沒確認好就跳上快發車的電車啦!
而且,真得上了車,還是偶而聽一下車內廣播比較好啦!

以上。

我精采的一個人的小小出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