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國人,不是浪漫,而是散漫!」

這句話是妹妹安ちゃん到了法國之後最深刻的體驗
「Echo,妳要是住在法國一定會瘋掉,還是有機會來旅行一下就好。」

本來我還想,有沒有這麼嚴重啊...
畢竟,法國欸!這麼有歷史、這麼大的一個先進國家,到底能離譜到什麼程度

直到...我們親身遭遇了這麼一件事,不得不同意妹妹那句
「法國人,不是浪漫,而是散漫!」

 

話說

記不記得我們之前玩過88888的踩踩樂遊戲
當初踩到的就是人在法國的安ちゃん(→詳情可見:恭禧賀禧)

她踩到隔沒兩天,我就依照承諾,用航空把禮物寄了過去
可是,那禮物,像是石沉大海,直到今天妹妹都還沒收到

法國跟日本有沒有這麼遠啊........

 

然後,寄了那88888的小禮物沒多久
為了怕妹妹冷死及餓死在法國,我幫她買了一大箱的食材及電毯
用海運幫她寄了過去(→詳情可見:交換日記3--南瓜的季節)

等啊等!等啊等!
當初郵局告訴我大約一至一個半月會到的
可是等到妹妹都要出發到瑞士男友家過聖誕節了
包裹還是沒收到

於是妹妹請我到郵局幫她查一下

一查之下

10/13  我在日本大阪的郵局寄了包裹
10/14  包裹到達神戶的國際交換支店
10/27  包裹總算從神戶搭船出發了(等了半個月才出國門,這是算快還是慢??)
12/12  包裹到達法國的國際交換支店(原來搭船到法國要一個半月,飛機真是20世紀最偉大的發明了...)
12/15  包裹終於送到妹妹家,可是她已經出門渡假了,所以成了「保管」的狀態

我趕緊寫E-mail給妹妹,請她想辦法處理一下
看是不是請住在附近的同學去代領or請郵局保管到她回國
因為等妹妹渡完假再回法國都是一月中的事了
誰曉得包裹會不會因為沒人認領而被退回日本啊

 

妹妹收到mail後,先打電話請同學到她的信箱幫她確認,的確是有郵件通知單
於是,她花了六十歐元,特地從瑞士搭車回法國領包裏
結果,沒領到,理由竟然是:他們找不到她的包裹(詳情請見:交換日記6-話說那個包裏...
)

妹妹趕著回瑞士,只能請求他們幫她保留包裹到她一月中回法國
法國郵局的人也答應她了
她只能帶著一點點地遺憾及不甘心,默默地再搭好幾個小時的車回瑞士

一月十二日,妹妹回到法國後,第一件事當然是趕去郵局領包裹囉!
結果...結果...他們記得妹妹,記得他們答應幫她保留她的包裹
但...他們就是找不到她的包裹
只能猜,可能是在郵件繁忙的聖誕假期,包裹不小心被退回日本了

當妹妹告訴我這個噩耗時,我很生氣、很不滿,可是也無能為力
不爽了兩天,又不甘心地跑到郵局去查了一下包裹的去向

一查,果然,最新的紀錄顯示著:1/5  差出人に返送

我跟安ちゃん只能透過網路一起罵法國出氣
我還順便煩惱著:
最近要繳學費了,我連下個月的房租都得跟房東情商寬延一下時間了
還要去付那莫名其妙被退回來的包裹運費,不真是雪上加霜嗎??

 

沒想到,這事情還有後續發展...

昨天下班回來後,一打開電腦,就收到安ちゃん的mail
她的標題嚇死我:親愛的,見鬼了妳不會相信發生什麼事了...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可以讓她用這麼聳動的標題
打開mail一看
「親愛的,見鬼了你真的不會相信發生什麼事啦~我想不只你的愛情像連續劇,連包裹也很像喔!

妹妹竟然又再次收到郵局的郵件招領通知
她領到了在紀錄上已經於1/5被退回日本的那個包裹了
(詳情請見:遲到的祝福...)

到底是為什麼?我們一點頭緒都沒有
只能慶幸,流浪了三個月,包裹總算安然無恙地到達妹妹手上了
這真是比什麼都還重要、都還令人感激涕零啊...

 

只是,這下子,我還真不得不同意妹妹那句名言:

「法國人,不是浪漫,而是散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