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IMG_2359。

 

         

謝謝大家的關心.......

我好多了!真的!

除了還是睡不好,還是沒什麼力氣吃飯,但...我真的好多了

最近都沒PO文章其實是因為在趕作業
寒假作業很多,而之前一天打兩份工,所以當然不可能有時間做功課
假期快結束,星期四都要上課了,再不把功課趕出來,應該會被死當吧......^Q^

 

還有,連Flickr都欺負我
不知道為什麼今天一直連不上他們的網站,沒辦法貼照片,真討厭...@@


 

來日本這麼久,去年(說去年好不習慣哦...)的冬至,12月22日,終於第一次踏入錢湯

會去錢湯的原因是因為這個↓↓↓ 

你拍攝的 IMG_2365。

 

柚子湯。

大家應該都知道日本人有泡湯的習慣,即便不是泡溫泉,也幾乎每天泡澡的
而他們相信,在冬至這一天,泡泡柚子湯,可以增加抵抗力預防感冒
所以各家錢湯這一天幾乎都是柚子湯

說到錢湯,其實是因為古代的日本人,並不是家家戶戶都有浴室
那怎麼洗澡呢?就只好花錢到澡堂洗澡囉!

在電視裡看到那種一家大小拿著臉盆及盥洗用具到澡堂洗澡的畫面是真得還會出現在現在的日本的

只不過,現在到錢湯的幾乎都只剩老人家囉!
家家戶戶都有浴室之後,錢湯也都快倒得差不多了

 

這一家錢湯,是他告訴我的

「離妳住的地方很近,只要花400元就可以享受泡溫泉的感覺
而且,它還是全大阪最老的錢湯唷!不去試試看嗎?」
還畫了超級宇宙無敵詳細的地圖給我......

他說服我了

於是在要去城崎泡真正溫泉的前一天
12月22日,和同學相約去錢湯洗澡囉!!

你拍攝的 IMG_2361。

  

有沒有很疑惑?為什麼這麼有歷史的傳統日本錢湯,屋頂上竟然會擺設了兩個自由女神

自由女神在哪裡?--「紐約」(ニューヨーク)對吧?
那洗澡的日文是什麼?--「入浴」(ニュウヨク)

懂了嗎?沒想到原來大阪人的幽默也是自古流傳下來的啊! 

你拍攝的 IMG_2360。

 

看看...它真的很有歷史吧!?它的歷史價值可是得到官方認證的呢! 

你拍攝的 IMG_2362。

 

從入口進去,就會看到這樣兩個門,一邊男生一邊女生。可別故意走錯囉! 

你拍攝的 IMG_2373。

 

入口兩側則有這種超可愛鑰匙的鞋櫃,有些要脫鞋進入的餐廳,也都是這種鞋櫃哦!

你拍攝的 IMG_2366。
 

 

進了剛剛那個男女分開的門之後,就是寬敞的更衣室囉!
一進去就有可能看到一堆裸體婆婆們或站或坐的,可別大驚小怪地盯著人家看啊

而這片鏡子的對面那頭,則是男生的空間囉! 

你拍攝的 IMG_2369。

 

分享一下這個有趣的鐘...它是反的唷!看得懂現在幾點嗎?

你拍攝的 IMG_2370。

 

對沒有泡澡習慣的台灣人來說,可能很難理解為什麼日本人那麼愛泡澡吧?

現代的日本人家,幾乎家家戶戶都有可以加熱的浴缸
除了我們知道的增加血液循環、養顏美容之外
泡澡,尤其是冬天,真得會讓身體暖很久很久

其實從錢湯騎腳踏車到我家也是要個十來分鐘的
之前他約了我好幾次一起去錢湯,被我拒絕的理由就是覺得:
好不容易泡完暖暖的,回到家還不是又冷掉了
結果事實證明,泡完回來過一個小時,身體還是會暖呼呼的

 

開始很羨慕能天天泡澡的日本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