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ちゃん:交換日記6-話說那個包裏...

 

親愛的安ちゃん:

很抱歉我一篇日記老是要拖這麼久才生的出來。這幾天發生很多很多事情,那重擔壓得我喘不過氣來,我知道哭沒有用、哭不能解決問題,但眼淚就是停不下來,妳教教我該怎麼辦?讀著妳上一篇日記的開頭,替我開心著我找到了一個天使來守護我,但諷刺的,如同那些十二月一過就會拆掉的聖誕燈飾,天使也不能再守護我了。

我從來不知道,原來小說或連續劇的情節會真實的發生在現實生活中,而我,竟然是這齣鬧劇的女主角

「人生如戲」這句話,真得沒有經歷到無法體會啊!時光回到二十年前,要是有人告訴帶著三個小孩跑路的爸比媽咪,以後你們的小孩都會出國留學哦...他們大概只會嗤之以鼻吧!那時,能喂飽三個小孩,讓他們受義務教育,對爸媽來說,就已經是最現實的問題了。

而妳大概也沒想到,以為已經長過水痘有免疫力的自己,竟然會在瑞士長水痘吧?也沒想到,我那千里迢迢漂了一個多月才到法國的包裏,竟然會在妳出發到瑞士旅行時才到,而當妳特地趕回史堡去領時,他們竟然找不到...

這一切的一切,都只能讓人感嘆人生無常啊!

   

 

 

言歸正傳,我倒底發生什麼事了??妳要有點心裡準備,這會是個不太有趣的故事,不過如果把它想成小說情節,或許就可以一笑置之了吧!?

 

12月25日,他下班之後,我們一起過了聖誕節,一起吃了聖誕蛋糕,然後在26日早上要分開前,他跟我說了:「今年お世話になりました。来年も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今年受妳關照了,明年也請多多指教!)我坐在他身上,笑得很開心,抱著他說:「こちらこそ、お世話になしました。来年もよろしくね!」(我才是呢!受你照顧了,明年也要多多指教哦!)

然後我們約了1月2日一起過,他會帶我出去玩,晚上再去吃點好吃的。

 

1日晚上,他突然傳簡訊來跟我說:他感冒了,明天可不可以在家休息。我當然很失望,我期待了那麼久,還故意跟郵局請了假,就是想要一起過啊!回傳短訊跟他抱怨,他說:那好吧!晚上一起吃個飯吧!我賭氣地跟他說:算了算了!你不想見到我就算了。

隔天中午(2日),他又傳了短訊來說:他退燒了,晚上一起吃飯吧!我很開心,還特地換上了新買的小洋裝,快快樂樂地出門了。見了面,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感冒的關係,他沒有像我一樣興奮,也沒有主動牽我的手,甚至沒有問我的意見就自己決定要去吃烏龍麵。我沒有不喜歡烏龍麵,但覺得他今天很不一樣,所以有點食不下嚥。一面吃飯,我們一面閒話家常,像往常一樣地聊著沒見面的這幾天,彼此做了什麼事。然後,提到今天下午我特地做了布丁。他愣了一下,說:好,那吃飽飯我們回去吃布丁,但我今天要回家。

我覺得很奇怪,明天還放假呢!為什麼執意要回家,他的理由是:他感冒了,不能傳染給我。既然他都這麼說了,我也不好強求,最後甚至因為他顯得很疲憊,所以也沒回家吃布丁,一起吃了飯,不到一個小時我們就各自回家了。

其實年底到年初,因為打工、因為初詣,我已經好幾天沒好好睡過一覺了,剛好晚上沒事,所以回家後,我洗洗澡,看了一會兒過年的特別節目,十一點左右也就上床睡覺了。

 

平時白天都在打工根本不會有機會開電腦,但可能是因為前一天晚上太早睡了,隔天(3日)我不到八點就自動醒了過來,既然都醒了,我就起床,開機。一開機就收到他的信,他的信才讀到一半,我就渾身發抖,淚滿盈眶,沒有辦法繼續讀下去。

他的信一開頭就令人毛骨悚然,因為他寫:○○さま。平時他都是直接叫我名字,或者是シュウちゃん的。那封信的大意是這樣的,他有一件不得不跟我說的事,本來他是想隱瞞的,但是他發現已經隱瞞不下去了。在聖誕節前夕,他被一個女生告白了,他很驚訝,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他說我是一個很棒的女生,很努力、很開朗,他很尊敬我。而且因為他一直有留學的夢想但礙於現實無法圓夢,因此對於正在努力實現留學夢的我,很想聲援下去。但,他也喜歡那個女生。然後他說:他不想被說日本男生都是色狼,所以這一個星期來他很困惑、很無措,覺得很抱歉。他本來是想確定了他的態度後再寫mail給我的,但他覺得他再隱瞞下去就太沒有誠意了,所以,他決定老實地說出來。如果因此被我討厭,那也是沒有辦法的事,真的很抱歉!

讀完這封信我完全傻了,這封信是什麼意思?意思是我被拋棄了嗎?莫名其妙地就因為有個女生跟他告白,而他也喜歡那個女生所以我就被拋棄了嗎?聖誕節我們不是還一起過,他還對我說「来年も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的嗎?為什麼?為什麼?我不懂!我不懂!我先回了一封日文信,過沒半小時,又寫了一封中文信給他,內容大概都是問他,他到底是什麼意思?是要跟我分手嗎?還是他還在抉擇中?

他一直沒有回信。我在郵局上班時,手上沒有停著地分著年賀狀,腦袋也沒有停止過胡思亂想。到底是什麼意思?那個女生到底是何方神聖?為什麼一跟他告白,就可以讓自稱溫柔體貼專情、不會花心的他有了二心?我很不安、心很亂,不知如何是好。

中午休息時間,一點胃口都沒有,只能一直掉眼淚,用手機連傳了三封簡訊給他,要求他跟我連絡。

下午下班後,終於看到他的簡訊進來,可是內容跟我早上看到信一點關係都沒有,只說:手機怪怪的,傳了好幾次短訊給我都沒有辦法成功,公司有點事,所以他不得不去處理一下。

然後呢?對於這件事他沒提半個字。我哪忍得下去,馬上又傳短訊跟他說,我今天想見到他,想跟他談一談,問他必須工作到幾點?可是他一直沒回短訊,撥他的電話也沒接。

很快地,我不得不考慮到我晚上也要打工的事實,但我豁出去了,我今天要是沒見到他,沒把話說清楚,我怎麼有辦法心平靜氣地去上班,我晚上怎麼睡得著。於是我傳短訊給MAMA桑,跟她說我有點急事必須要請假,請她原諒我的任性。MAMA桑不愧是很了解我的MAMA桑,馬上打電話來問我怎麼回事,在我說了事情原委之後,很嚴厲地跟我說,不准去,現在不准去找他。現在馬上給我來上班,我也會馬上趕過去的。

晚上跟MAMA桑談了很多,MAMA桑認為他現在心裡一定也很亂、很煎熬,我硬去逼問他也得不到什麼結論的,所以MAMA桑要我等。

我聽了MAMA桑的話,晚上沒有再跟他連絡。

 

晚上當然沒能睡好!眼睛哭得很腫,一直做惡夢,早早就醒了過來。醒來我又開了電腦,一開電腦,我終於收到他的信了。可是那信的內容讓我沒讀完就只能放聲大哭。大意是說:因為過完年剛開工,所以工作很多,沒有馬上回信很抱歉,然後,因為一面處理很多事情,一面讀我的中文信,不知道有沒有誤會我的意思。然後說,老實說,他現在真得很困惑、很迷惘。那個女生,是他從很久以前就很喜歡的一個女生,只是那個女生之前有男朋友,所以他才會放棄的。(讀到這裡,妳說除了哭之外我能有什麼反應?)又說,我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女生,又開朗、日文也很好,這次的事情全都是他的錯,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我千萬別質疑自己。最後說,真得對我很抱歉,可是可不可以給他一點距離。(這句話我翻得很不好,他的原文寫的是:距離を置かせてほしいです。)然後還說:學校跟打工一定要乖乖去,拜託!(我全身發抖到無法停止,眼淚怎麼樣都停不下來)

我不得不出門去郵局上班了,於是只回了短短的兩三句話,內容大概是說:我不要,既然不是我的錯,那這樣對我公平嗎?

中午回來,他的回信已經寄到了。內容也很短,說:我知道妳是很棒的女孩子,所以我也不想分手,所以才會很困擾啊!再讓我想一想吧!

看了他這封信,心裡稍微好過了一點。晚上乖乖地、假裝很元氣地到居酒屋上班。上班時間他傳了短訊到我手機,內容是說:如果我們一開始就只當朋友就好了,不過已經太遲了吧?可以的話,他真得很想幫忙我的留學生活。我願意的話,隨時他都可以請我吃晚餐。打工加油!

看了這封短訊,又不由自主地直發抖,這封信怎麼我讀起來好像我們已經是沒關係的人一樣?所以我只回短訊問他:你這樣說好像我被拋棄了一樣,我被拋棄了嗎?他的回覆更短,只說:一切的一切,真得很抱歉!

 

以上。今天是5號,這件事情發展的第3天,雖然我答應給他一點時間,但昨天晚上忍不住還是給他寫了一封很長很長的信,說了,我了解他的心情、他的難以抉擇,但也請他想想我們相處時的點點滴滴,他跟那個他曾經喜歡的女生在一起一定會幸福嗎?我了解強摘的瓜不甜,所以如果他的心已經不在我身上,只是因為責任或內咎回到我身邊,那也沒有意義;但如果他願意忘掉那個女生跟我繼續下去,我也會當做這件事情沒發生過。

我想,他暫時是不會回我信了吧?我不知道我還得忍受煎熬多久?我只能說:我可能該死地在其他方面的運氣都意外的好,所以才會戀愛運這麼爛吧!?這種爛死了的小說情節有幾個人會遇到?可是我偏偏就給遇到了...........XD

  

雖然是很不有趣的故事,但希望給妳困在家裡養病的生活帶來一點樂趣囉。

 

祝福妳 早日康復,身上不要留疤!

也祝福我自己 早日走出現在的陰霾,找回12月的笑容及快樂!

 

愛妳的   葉艾可 

 

PS.下面的照片是每年12月為了阪神大震災而在神戶舉辦的紀念活動--「ルミナリエ」
雖然知道鐵定人擠人,但還是忍不住去了.........^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