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ちゃん:交換日記5-來杯咖啡吧!

 

親愛的安ちゃん:

週末午後,用妳寄來的咖啡壺沖了一杯香濃的咖啡,心中對妳充滿深深的歉意啊...我要跟妳懺悔!真的是非常非常地抱歉。我當初不該省那點小錢的,第一次用小包寄到丟掉,第二次的海運則是都超過了一個半月還沒寄到...@@希望不會像我同學說的那樣,等妳收到,可能冬天都過了..........XD

倒是,本來我以為是我跟日本海關犯沖,因為去年在岐阜,妳從台灣幫我寄了三次東西,三次都被拆箱檢查。總算來到大阪之後,媽咪寄了兩次東西給我都沒事,而這次,妳從法國寄來的行李又被拆箱,而隔一天,媽咪從台灣寄來的禮物又沒事,所以,事實證明,不是我跟日本海關犯沖,帶塞的其實是妳啦!

 

十月跟大阪先生分手後,確實消沉了好一陣子,不過正如妳所說的,我們葉家的小孩,是打不死的蟑螂,加上秋天的日本是如此的美麗,很快地,我就又活回來了..........^Q^

我們店裡的店主HIDE桑和店長やっちゃん都說了這輩子打死不踏出日本一步,對我們這種愛旅行的人來說,覺得很不可思議吧?但對這些只能吃日本食物的日本大男人來說,想想,也不是不能理解啦!更何況,就像やっちゃん說的,世界各國的食物,日本都吃得到,而且全改良成符合日本人的口味;而日本有世界許多國家的主題樂園,不需要坐飛機、不用怕語言不通,在國內就可以體驗外國的氛圍,那出不出國,似乎好像真得沒什麼差呵.....

那天參加學校的校外研修,到了大阪郊區、佔地廣闊到難以想像的「萬博紀念公園」。遠遠地,從車站就可以看到這個超級巨大的地標--「太陽之塔」,它長得很有趣吧!?同學說它長得像宮崎駿卡通裡的「無臉男」,只是帶了一個怪臉面具,妳覺得呢?

 

 

公園內部,分成自然文化園、日本庭園等園區,然後還有國際兒童文學館、大阪日本民藝館、國立民族學博物館等可以見學的地方。去的時候,雖然已經是紅葉祭的季節,但最令我驚豔的不是紅葉,而是下面這一排長長的綠色小徑。有沒有覺得這條綠色小徑很像我們小時候讀的紅髮安妮,馬修第一次去接安妮回家時走得那條路?對我來說,日本真得是像這樣,到處充滿驚喜!

 

換個話題! 

妳知道一年之中,我最愛的就是十二月了。除了妳和達分遠渡重洋寄來的生日禮物,媽咪也給我寄來了一箱補給當成生日禮物,雖然嘴裡老是嘮叨著要我們入境隨俗,但還是為我寄來了我喝慣了的咖啡。此外,HEDE桑和MAMA桑也在上個星期,帶我去買了一輛腳踏車,當成我的生日禮物。

 

每個愛護我的人的心意及送的禮物,都讓我很開心、很感動。而我今年得到最大的一份大禮,或許是我撿到了一個好男人。

是的,妳知道,就是那個「他」。

 

才剛結束一段充滿傷痛的感情,我以為好一陣子我都不會想再談戀愛了。但,不知道是老天爺愛跟我開玩笑,還是老天垂憐我上一段感情談得很辛苦,在我傷心難過的時候,給我送來了一個天使。

一開始我並沒有打算接受他的追求的,對於我的拒絕,他也大方地答應我們先當朋友,但,仍然一天至少一通短訊來噓寒問暖。

他生日那天,問我,可不可以陪他去吃蛋糕。本來我以為他會帶我去蛋糕店買蛋糕,結果,他來我的小窩做鬆餅給我吃。還順便幫我做了下個星期的便當。

 

週五晚上,等我下班,開車帶我去山上看夜景。

這個週末,說要來做飯給我吃,結果順便提了蛋糕和毛毯來。蛋糕是提早幫我慶生,因為今年的生日在週間,他沒辦法陪我過。而毛毯則是因為我曾經跟他抱怨,最近突然變冷,害我半夜被冷醒好多次。

 

 

然後,下廚做了我愛吃的義大利麵。

PS.補充說明一下,シズカ問,為什麼義大利麵會放高麗菜?其實是因為,天氣變冷後,我極度懶得下廚,次數減少到一週一次都不到,一顆高麗菜放到都變色了,於是他說,不要浪費食物,冷箱有什麼我們就煮什麼吧!害我被笑シズカ笑說,怎麼一個男生比妳還賢慧咧......><"

 

吃飽飯,還帶我去買真正要送我的生日禮物--我想要了很久的「加濕器」。

 

妳說,我是不是撿到了一個天使了!?

 

最後,再讓妳看看我真正心愛的小天使--海くん,他有沒有長大好多?更可愛了吧.......^^

 

以上報告。

希望幸福真得降臨在我身上,而這一刻能永遠持續下去......

 

祝  可以自己選聖誕樹的聖誕節過得愉快!!

 

愛妳的 葉艾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