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來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跟台灣夏天真得超不合的
這次短暫的回台,竟然遇到五十年難得一見的惡颱
害我們所有的計畫全部泡湯
難得回一次台灣,卻只有滿目瘡痍及一個"累"字可以形容

 

 〈從飛機上俯看台灣!久違的台灣,一回來就沒給我好臉色:灰濛濛的一片哪...〉

 

這次回台灣唯一的收穫,
就是吃了幾樣朝思暮想的台南美食及媽咪的料理
在爸媽身旁享受天倫之樂,以及讓爸比媽咪見見大阪先生這個日本女婿

再來就是下定決心:
一、我再也不要夏天回台灣了
二、我一定要趕快存錢買新相機

 

 

話說,我計畫了要和爸媽去日月潭旅行,以及帶少爺去台東及綠島
這些事情都在日本就確定好了,錢也早請妹妹幫我匯過去了

結果.......

 

往台東的自強號上,過了枋寮,開始可以看到漂亮的海景
大阪先生樂得直起來拍照

 

結果,到了台東,媽咪就打電話來說:發佈海上颱風警報了,別往海邊去啊!

於是我們決定
第一天走山線,到卑南文化園區、初鹿牧場、紅葉溫泉等地
第二天早訂好綠島的船,所以第二天遊綠島
第三天台風應該走了,天氣應該好轉了,那就可以走海線囉!

結果,第一天還好
但到了晚上,負責綠島行程的人打電話來說:不好意思,因為颱風,船出不去了

跟大阪先生商量
明天如果天氣好,到海線走走再回家
如果天氣不好,那起床後就直接回家

隔天起床後,台東風平浪靜,只是一直下著雨
但下雨也不好出門,所以想,還是回家好了
不料台鐵宣佈,火車停駛............@%#&*@$^#&

可是又不能出門,我們留在台東做什麼
開始想辦法,台鐵不開,那客運總有開吧??
客運的電話一直打不進去
最後央求民宿的人載我們去看看
可惡的國光號,竟然因為車子不開,電話也就乾脆拿起不接了

猶豫著到底是要多住一晚,還是狠了心花三千元包計程車到高雄
問了住在同一棟民宿的一群小女生
有些人想跟我們一起走,有些人決定多住一晚,最後當然還是不了了之了

媽咪打了電話來說,計程車錢她要出,要我們馬上包車回家
但幾經考慮之後,還是決定多留一晚

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
沒有聽媽咪的話包計程車回家,真是個天大的錯誤..............@@

 

隔天一早醒來,外頭風大雨大的
院子的野餐桌椅倒了一地,樹也被強風吹的搖搖晃晃的,心裡有很不祥的預感

趕緊上網查消息
台鐵說:上午十二點前,火車停駛;下午是否恢復停駛,則將於九點後發佈消息

草草弄了早餐餵飽兩個人的肚皮
開始整理行李等九點好查台鐵的消息

還沒查到火車的狀況呢!
就聽到住在同一棟民宿自行開車來的遊客的哀嚎
台九線路斷了,車子無法通過南台灣
現在我們只能寄望鐵道了

過了九點,我趕緊上網查消息
該死的台鐵一直拖到九點十六分才把新消息放上網
說是:北上列車下午開始恢復部份運行
南部鐵道則因地基鬆動,繼續停駛

我簡直要哭了
火車不開,公路也斷了,現在連我想花大錢包計程車都回不了家了

但總不能繼續困在台東吧!?
花錢事小,我時間寶貴啊.........

媽咪和妹妹持續在幫我想辦法
我則和民宿的另一票大學生們討論該怎麼辦

往南看起來是完全不可行的了,想要回家,再苦,還是只好走另一條路了
這時不禁慶幸,還好台灣小,繞一圈,雖然要花很多時間,但還不是什麼不可能的任務

所以
我們從台東轉了三次巴士到花蓮
再從花蓮坐火車經宜蘭、台北到台中
到了台中,再轉客運回台南(因為新營到善化間的鐵道也無法通過了)

這條漫漫長路,撇開花得錢不說,共花了近十三個小時
我跟少爺玩了一路的しりとり,打發漫長又無聊的時間

總算平安回到家

但,事情還沒落幕呢!

南部下了幾天的傾盆大雨,但卻因為水的濁度太高,開始停水
少爺不解地直問,一直在下雨為什麼要停水,不是沒水才停水的嗎?
廁所不能說上就上,這麼濕熱的天氣,也不能說想洗澡就洗澡

天啊.........這是什麼難得的體驗啊!!

 

 


 

回到台南,隔天,總算雨勢開始變小
但因為路斷了,日月潭,也去不成了

我教大阪先生跟爸比說:明天如果沒下雨,帶我們去關仔嶺泡溫泉好不好

爸比很阿沙力地答應了
出發時,天氣好的不得了,還出太陽呢!

但車子開到新化,開始下起雨來了
上了二高,到了白河,竟然開始下起傾盆大雨
雨大到看不清楚前方的路
妹妹說:終於可以知道為什麼會有駕駛掉進斷掉的橋
因為,真得是伸手不見五指啊!怎麼會知道那橋是斷掉的呢!!

於是,還是只能打道回府囉!

 

難得回台灣一趟,竟然發生這樣的慘事
想玩的想吃的,也沒辦法盡興,真是..........只能無語問蒼天啦!

 

再捨不得,十二號凌晨,我們還是不得不出發搭半夜的客運
因為一早八點半的飛機啊
本來說好自己叫計程車的,但爸比卻還是爬起來送我們

順利,甚至提早在六點左右就到達桃園機場
依依不捨的和大阪先生耳鬢廝磨到快八點才出境
飛機準時的於八點半開始滑行準備起飛

結果,才滑行不到五分鐘,飛機又停下來了
大家七嘴八舌的,過了十分鐘左右才有空服人員廣播
因為有乘客身體不適,所以我們要稍做停留再起飛
又過了十來分,再次廣播,問機上有無醫生或護士可以協助
過了大半個小時,看到那位身體不適的仁兄在空服人員護送下下了飛機

以為他下了飛機就可以起飛嗎?
才沒有咧!還得把飛機肚子裡他的行李找出來才能走啊!

於是前前後後折騰了一個小時又十分,飛機才總算順利起飛

回到關空,已經一點多了
等我回到家,都三點了............@@

回家上線跟媽咪報平安
把飛機延誤的事說給媽咪聽
媽咪說:就跟妳說妳跟台灣不合,還是早點滾回日本比較好吧...........><"

唉!一趟意外連連的返鄉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