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篇文裡面提到
最近事情很多、心情很不好
明明春天到了、櫻花開了,心情為什麼不好呢?

 

事情是這樣的.........

從三月搬到大阪來之後,我就開始努力找工作
如同之前說過的,一堆日本人睜眼說瞎話
明明店門口貼著徵人的廣告,打電話過去卻又說沒有在徵人

就這樣找了近一個月的工作
終於,在四月初,同一天我被兩家餐廳錄用

這應該是好事不是嗎??

 

原本應該是好事的,總算不至於面臨斷糧的危機了

結果,在我第一天上工,要填寫雇用契約書時,問題來了............

我忘了我原來的打工證三月底到期了
新的打工證得等到新學校開學才能幫我們提出申請

跟店長說了之後
店長很無奈地跟我說,目前沒有打工證他不能雇用我
但也很有誠意地說了,等我的打工證辦下來之後再給他打電話

 

開學之後,學校發了各式各樣的書面通知給我們
其中一項就是有關「資格外活動許可書」,就是我們俗稱的打工證

上頭說了
只有四月及五月的出席率達到85%的學生,六月時學校會協助提出申請
個人申請or提早申請,都是不可以的

我看了簡直傻眼
六月?六月?六月申請那豈不是七月才拿得到打工證

我戶頭裡只剩不到五萬元日幣,過了這個月連下個月的房租都付不出來了
七月才能打工,那我這兩三個月要靠什麼過活???

我簡直快苦惱死了
開課第一天就跑去找班導師商談

班導師聽了,知道我的苦處,說是要幫我問問看

問了之後,N事務員跟我說
那條規定是針對剛到日本的人
而像我這種已經在日本待一年,有領過打工證的人是可以提早申請的

好不容易鬆了一口氣

結果到了他們說可以提出申請的星期五
我去學生課,N事務員不在,硬著頭皮問了另外一個事務員T
他竟然又跟我說不行,說這樣對其他同學不公平

我一聽真得是當場都要哭了

我管你公不公平,我再不打工根本就活不下去了

T事務員看我真得快哭出來的樣子
才又改口跟我說,他會跟其他老師問問看

 

總之.........最近就是被這些事情折騰得我連睡都睡不好

現在....一切都還在抗爭中
希望能儘快雨過天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