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日本快一年了,別科的課程也在上個月底到一個段落了

這一年來,玩了很多、體驗了很多,但,日本語到底學得如何了?

 

就某方面來說,我是一個標準的好學生
不遲到、不早退、上課不打瞌睡
跟老師同學互動良好
課堂中有問必答,不讓老師一個人唱獨角戲

但另一方面,我是一個認真享受生活的人
所以不喜歡呆坐在書桌前讀書
除了寫作業外,認認真真坐下來讀書的機會其實沒有很多
所以,這一年下來,日語到底進步了多少,自己真得沒有多少把握

但好在,上下學期共四次的期中期末考,成績都挺不錯的
專門學校的入學試驗也順利通過了

而兩次全國性的大考--「日本留學試驗」及「日本語能力試驗」
也都拿到不錯的成績唷!!

看來,這一年,除了生活,日本語方面也是很有收穫的啦!!

 

※日本留學試驗

 

→拿到285分,算還不錯吧..........^^"

 

※日本語能力試驗

  

 

→雖然成績不太漂亮,但一級合格了...............^Q^

 

 

當然,未來要努力還有很多

我想我依然不會是一個整天乖乖坐在書桌前K書的好學生
但我仍然會努力享受在日本生活的每一天、努力學習以對得起我繳交的高昂學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