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都知道日本太太很會做家事,把先生小孩都服侍的妥妥當當的
可是那是家庭主婦才做的事不是嗎?難到連職業婦女也是如此嗎??

到了大阪先生家裡,認識了大阪先生的媽媽
真是不得不佩服日本女人啊........

大阪媽媽是個職業婦女,但,別說晚餐了,媽媽可是每天準備三餐呢!

看看我上次到大阪先生家借宿的幾天
每天早上都吃得多豐盛

 

 

 

連每餐必備的味噌湯,都還天天不同呢!

 

其中一天難得在家裡吃晚餐
還只是我們要回家前,大阪先生傳短訊回去問媽媽
「我們現在要回家了,還沒吃晚餐,家裡有東西吃嗎?
還是買便當回去?」
然後當我們回到家,就出現了這豐盛的一桌料理

 

而且,不管早餐還晚餐,照片看到的都是一人份唷!
每個人一餐平均用五~六個碗盤,一家四口一餐下來,至少得用掉二十個以上的碗盤

難怪日本人的家裡,都有很大的餐具櫃,而且非得有洗碗機不可.........

 

這讓我想到妺妹的瑞士籍男友
到台灣的家裡做客,吃過飯被妹妹要求去洗碗
他不解的問:為什麼要洗碗?為什麼不用洗碗機就好?

歐洲太太們都會自己烤蛋糕、做麵包,但卻不洗碗
果然是跟我們不一樣的思考邏輯呵...........

 

 

※ 題外話.........

我真的好幸運能認識大阪先生的爸爸媽媽

之前我就說了,大阪先生的爸爸媽媽都比他好相處多了
而且,可能是愛屋及屋吧!?也都對我好極了

這週臨時又決定去大阪,要大阪先生問問他父母會不會太打擾了
他直接把電話丟給他爸爸接
他爸爸說:「いつでも来てね!待ってるよ~」(隨時歡迎唷!等妳哦!!)

然後啊!星期一到了大阪
大阪先生來車站接我
看到他那一頭亂髮,我問他,你早上沒沖澡啊?
他說:對啊!早上進了浴室,發現澡缸沒水,所以就沒洗了......
(PS1.聽聽這什麼鬼回答,這也是被媽媽籠壞了的證明,澡缸沒水就不能自己放啊.......XD)
(PS2.大阪先生一家人都很特別,早上起床都還要泡澡才出門.......^^")

下午媽媽下班回來,看到他,也問:你頭髮怎麼回事?早上沒洗澡啊?
他又把他剛剛的那套回答搬出來說了一次

媽媽說:怪了,我早上洗時還有的啊!
爸爸在我後面洗,會不會是爸爸放掉的
等爸爸回來再問問看好了

爸爸回來之後,媽媽真得問了

爸爸很理所當然的回答:嗯!女朋友今天要來
所以我泡完澡就順便把浴缸刷了,女朋友來再放新的熱水啊

是不是很令人感動的回答..........

然後啊........
今天下午要搭車回來岐阜小鎮時,傳了短訊給爸爸
跟他報告一下要回岐阜了,謝謝他這幾天的招待

爸爸回傳短訊給我
「気をつけていってらっしゃい。4日間楽しかったよ。
次の帰りを首を長くして待ってます。」
(路上小心。這四天很開心。引頸期盼妳下次回來。)

引頸期盼是我翻的,這樣翻不知道翻得對不對
可是爸爸那句話的原意就是,拉長脖子等著妳下次回來

而且,爸爸用的是"回來"欸!!
真得很甘心對不對...........

 

至於媽媽
這次要去之前,我特別交代大阪先生跟媽媽說,別費心為我們準備早餐了
媽媽要上班欸!睡得比人家晚的人還要人家幫忙準備早餐,多不好意思
我們起床後再自己處理就好

大阪先生直接在跟我的電話中回頭跟媽媽轉述了我的話
不用大阪先生再轉述,我就聽到媽媽回答
「不準備不準備。
你們晚餐想在家裡吃就一起吃,要在外面吃就在外面吃
早餐也不給你們準備了。」

說是這樣說啦!
隔天一早起來,餐桌了還是擺了兩份早餐
而且更不好意思的是,因為這次沒有出遊的計畫
媽媽不但準備早餐,連午餐都一起準備了我們的

真的是...........@@

而且啊!一開始連碗都不給我洗欸!
後來至少大阪先生跟我自己的碗讓我洗了
可是有時爸爸加班回來的晚,我們的碗我先洗掉了
等爸爸回來吃過飯,我要去洗碗,就被媽媽趕回去坐好

連爸爸都說:就讓妳洗就好了咩!真是バカ親(孝子孝女→孝順子女的意思啦!)

 

真的是好親切、好可愛的一對父母,對不對?

我真的好幸運
我的爸比媽咪是超級無敵開明的好父母
然後在異鄉,有歐豆桑歐尬桑、相川爸爸媽媽把我當自己女兒一樣疼
現在,連男朋友的父母都把我當自家人對待

我真是何其有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