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上來做生活紀錄了..........@@

 

最近在忙什麼??
還能忙什麼?不就是寫不完的功課和打不完的工囉!!

 

雖然過完年,忘年會已經告一個段落
但,套句真帆ちゃん的彼氏的睿智箴言,別忘了忘年會過了還有新年會呢!

 

因此,我依然忙碌...........

 

不過忙是好事啊!
打工,有錢賺、有飯吃,還有暖氣可以吹呢!!!

 

 

但,連片刻都很珍惜的日本生活當然不會只有打工

 

簡單紀錄一下最近發生什麼事吧!

 

 

之前說過這學期修了一堂有趣的日本文化課
茶道花道書道、和食和服和菓子,什麼都玩一點

 
上週上的是花道課囉!
一人一個作品,還有個小小的華道展呢!

 

→材料囉!

 

 

→認真插花的大家

 

 

→華道展

 

 

 

 

再來
上個週末硬是跟打工的餐廳拗了假,去了一趟大阪
除了看房子、找新居
另一個重要的任務是跟大阪先生的父母親大人見面

 

對於要見男友爸媽事情這件事
我真是既緊張又擔心的
我跟大阪先生說:どうしよう?日本語ができない、何を話したらいい?
(怎麼辦?我又不會日文,要跟你爸媽說什麼?)
大阪先生一副事不關己的回答我:日本語ができない?じゃ、今何を話してる?
(不會日文?那妳現在跟我在說什麼?)

 

那不一樣好不好.................@@
男朋友的父母欸!講我聽不懂的關西腔的日本人欸!
要我怎麼能不緊張.................XD

 

好在事實證明我真得是多慮了
大阪先生的父母都比他好相處多了

 

雖然他們彼此交談說的是我聽不懂的方言
但跟我說話時講得是標準話,所以基本上溝通是沒問題的

 

而且,超級親切又寵小孩的一對開明父母
愛屋及屋吧?對我也好極囉!

 

還吃到了有點"贅沢"的日式家庭晚餐及早餐

 

 

 

 

 

最後,利用貧窮留學生的好朋友--青春18
再次殺到倉敷去看歐尬桑
看到開完刀的歐尬桑元氣很多,也安心了不少

 

最後,相川爸爸媽媽又帶我們去吃了一頓大餐才放我們回家
大阪先生吃味的說:妳怎麼能認識那麼多親切的長輩啊..........

沒辦法,我可愛咩............

 

 

※2月3日補充紀錄.........

突然想到這件有趣的插曲,不趕緊紀錄下來怕自己會忘記..........

跟相川爸爸媽媽約在美觀地區的大原美術館前見面
可是因為突然下起雨來了,相川媽媽撐著傘來接我們,說相川爸爸在車上等

上了車,我忙著跟相川爸爸寒喧問好
相川爸爸忙著跟相川媽媽討論要帶我們去吃什麼
一時之間,我忘了給相川爸爸媽媽及大阪先生互相介紹

等到相川爸爸媽媽決定要吃什麼之後
終於有空關心一下這個「台灣女兒的男朋友」

問我:男朋友哪裡人啊?會不會說日文啊?

本來因為身體稍有不適而略顯疲憊的大阪先生
聽到這問題,和我對視一下笑了出來

很有禮貌的自我介紹:我是日本人,住在大阪

相川爸爸媽媽也笑了出來
說是聽歐豆桑說,知道我今天是和男朋友一起來的
可不知道我的男朋友竟然是日本人呢!

既然都是日本人,那就好聊囉!

相川媽媽問:男朋友是哪裡出身的啊?
大阪先生說:大阪啊!

相川爸爸跟媽媽訝異了一下
很不可置信一個土生土長的大阪小孩,竟然可以講一口沒有關西腔的漂亮日文

其實這也是我的疑惑,可是問了他幾次都問不出結果來

算了,反正我們能溝通就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