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老是覺得我算得上是一個幸運的傢伙
可就如媽咪所說:我怎麼老是大事小事不斷
從沒讓她停止操心過................@@

 

這次事情是這樣的

週末打工完,騎著我可愛的粉紅腳踏車回家的路上
眼角餘光突然瞄到有一台白色轎車朝著我撞過來
說時遲那時快,我根本來不及也不能有什麼反應
碰得一聲,就被撞個正著了

當下我是失去意識的
只能隱約感覺到我被抱起來坐在路邊
再來的意識就是我在救護車上了

在救護車上,醫護人員一面替我檢查傷勢,一面問我問題
我還處在驚嚇的狀態中
雖然他問的每句話我都聽懂了
但就是沒辦法用日文回答他

除了被嚇到說不出話來
另一個原因是,被這一撞,我暫時失去了記憶
我根本不曉得我為什麼會在那裡?要去哪裡?

總算在到醫院的過程中
我慢慢地恢復了知覺及記憶
知道我現在在日本、知道我是在打工回家的路上被撞了
知道我現在要被送去的剛好是學校的附設醫院,而我有病歷在那裡

急診室的護士還會跟我開玩笑呢!
看到我躺在床上滿身是血的被推進來
我:還記得我嗎?上次妳手割傷來掛急診剛好也是我值班欸!
真是令人哭笑不得啊!我只能以傻笑回應她

接著就是被推來推去的做一大堆檢驗
直到所以檢查都做完
才有人問我是否一個人住
是否可以連絡到人來接我

於是才打電話給室友
麻煩她大半夜的還出門坐電車到岐阜來接我回家

 

本來想在別科這一年保持全勤的希望看來是破碎了
因為車禍,被醫生勒令在家休養
更何況,即便醫生沒有要求我在家休養,其實我也出不了門
因為我最直接受傷的地方,那滿身血跡的來源是頭呢!
我是右腦勺直接著地的,所以除了頭部外傷,還暈眩
再加上,右腳腳踝也扭傷了,根本沒辦法走路
當然只能在家休養囉!!

 

但說來我還是個幸運的傢伙啦!

第一,肇事者沒有跑掉。
要知道那邊是昏暗僻靜的國道,除了呼嘯來呼嘯去的汽車、卡車
自行車專用道平時根本沒什麼人會經過的,那天晚上又冷,如果我真得昏迷在那裡,後果還真是令人無法想像

第二,雖然轎車朝著我直接撞過來,不過首當其衝的其實是腳踏車的前輪。
想想,要再慢個0.5秒,直接撞上的就是我的身體啦!
因此,除了一些皮肉傷,我既沒骨折也沒毀容,真是不幸中的大幸啦!

 

不過再來要忙得事可多了
雖然我在家休養,不過該做的功課我一樣也逃不了
更何況接下來還需要持續去醫院複診
需要到警察局做筆錄,需要接受肇事者的保險公司訪談以支付理賠

希望這一切都能在這個星期完成
下星期三起我們有五天連休,大阪先生早就計劃好到伊勢志摩旅行的計畫了
我一點都不想被這突然的一撞打亂了原來期待已久的旅行計畫

至於大阪先生對我發生交通事故這件事有什麼反應呢!?
我只能說他受到的驚嚇或許不比我少
因為他衝動地說要趕來看我
被我拒絕後,平均一小時打一次電話給我
不是要我好好休息咩........一直打電話來我是要怎麼休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