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日本參加的第一個祭典→岡山的【桃太郎祭】→うらじゃ

這個祭典是1994年開始
每年8月第一週週末在岡山市市中心舉行
與桃太郎這個日本物語有關的祭典

うらじゃ的這個うら,漢字可以寫做「温羅」
(不過我想沒有多少日本人唸的出來這個字就是了......@@)
是桃太郎裡那個他們要去打敗的那個鬼

祭典的主要形式,是由各式各樣的公司行號學校團體報名參加
大家頂著爭奇鬥豔的誇張濃妝,穿著各異奇趣的特殊服裝
在うらじゃ的主題歌中沿街跳著大家自行編排的舞蹈

說實話
我覺得うらじゃ比後來我們特地千里迢迢跑到四國德島去看的「阿波踊り」還精彩呢!
因為阿波踊り的特色就是那特殊的舞步
除了音樂當然一樣,不管有多少團體參加,跳得好或不好,看起來其實沒什麼太大差別

可うらじゃ就不同了
雖然有一首專門的主題曲,所以音樂也是一模一樣的
可舞蹈內容是各家自己編排的,所以一百支隊伍會跳出一百種不同的味道
讓觀眾們看得津津有味
更別提大家挖空心思打造的服裝及造形了
更是讓人看得目不暇給啊!

廢話不多說,就直接看照片吧!


















只看照片大概很難明白我想傳達的萬分之一
我錄了幾段影片
可因為表演形式是邊走邊跳,而不是固定在同一個地方
所以都拍得不太好........就......隨便看看吧!


 



網路上也可以找到一堆跟うらじゃ有關的影片(→
按我按我)
有興趣的人再自己點進去看看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