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戀愛的人都很無聊
平時誰會想要去植物園啊!?

不過其實是因為我們買了上次介紹過的【大阪周遊バス】→點我點我
2,000円日幣的バス當然要儘可能的利用囉!
所以就挑一些上次沒去過的景點去玩

我們大阪先生打小在這一區長大
他說,附近免費可看可玩的地方太多了
因此,長到3*歲,他也還沒進去過這個【咲くやこの花館】呢!




這個植物園的規劃分有熱帶、亞熱帶、溫帶、寒帶及極地植物區
不同區塊的溫度是不一樣的
一開始進入的第一區是熱帶地區
大概是知道怕熱的日本人會受不了熱帶溫室的溫度
一進去就一人發一把可愛的扇子

其實愈是熱帶地區的植物長得愈繽紛可愛
我們大阪先生看到可愛的花就拿著相機直拍照
看到我一點拍照的興緻都沒有,好奇地看著我
Echo:「這些花台灣到處都看得到,有什麼好拍的?」
A‧S:『欸?台灣又不在熱帶為什麼會有熱帶植物??』

咳!誰告訴你台灣不在熱帶啦!?
嘉義北迴歸線以南,本小姐我的故鄉台南就是熱帶啊!

話是這麼說,其實我是被熱暈頭了,一點拍照的動力都沒有啦!
直到進入溫帶植物區,我整個人才又重新活了回來........














附帶一提
咲くやこの花館】旁邊還有一個90公尺高的【鶴見緑地展望塔
是為了1990年「花の万博」所建造的,一樣憑著【大阪周遊バス】可以免費登塔


以上。







然後..............今天的重點來了!!!

我真得很喜歡日本一些貼心的設計
譬如說,每個地鐵站都長得很有特色
為什麼這樣說呢??

黃金週時
為了到大阪港邊搭「サンタマリア」及到なにわ橫丁的「食いしんぼう」覓食→點我點我
我們在「大阪港駅」下車
因為這一個車站最知名的景點就是「海遊館」
所以車站的牆壁就是馬賽克磁磚拼成的海底世界(....不知道為什麼我竟然找不到照片....><")

而如果搭車到「動物園前駅」(當然真的有動物園囉!....天王寺動物園)
看到的則會是一整片的馬賽克磁磚動物園(....不知道為什麼我還是找不到照片....><")


而這次來到植物園的「鶴見緑地駅」
猜猜地鐵的牆壁應該要出現什麼??
鏘鏘鏘鏘!當然是一片花海囉!











有沒有可愛斃了!! ??

光這一點,就不懷疑為什麼日本的觀光如此的成功呵!?
這還真是我們應該要學習的功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