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恐怖的梅雨季來了
雖然這星期期中考
不過還是有快樂的事情的

考完試要和大阪先生去名古屋玩
要和兩年多不見的老朋友見面
都令我相當開心及期待

而另一件很棒的事則是:第一次嘗試醃脆梅,大成功!!!


我這種遠庖廚的懶人,怎麼會想到醃梅子???

其實是
上週末,和往常一樣和室友到超市採購未來一週的食材
一進超市,就看到正當季的青梅子擺得跟小山一樣高
遠遠的就聞到梅子的清香

喝了試喝的梅汁,清涼爽口
室友問,要不要買一些回家自己醃
想想,反正接下來這週除了期中考外沒啥大事
看起來又很好玩的樣子
所以買了一小袋來試玩看看


回家後,上網查了一下醃梅子的方法
本來想做的梅酒或梅醋都太花時間了,而且還需要有保存的工具
為了省事,我挑了最簡單及時間最短的醃脆梅來試做看看
沒想到,還挺成功的呢!


來介紹一下我的簡單醃梅子法吧!

首先,用鹽巴幫青梅子"馬殺雞"
搓到梅子外表的小細毛掉光,梅子呈現光滑的模樣且透出梅子的香味即可




再來,將搓好的梅子泡在清水中八個小時




泡過八個小時的梅子會稍稍變色




接下來,將梅子用刀背拍裂,再放入清水中泡四個小時,然後撈起風乾




然後,煮一鍋糖水放涼備用

將風乾的梅子放入糖水中靜置八個小時,然後倒掉




另外再煮一鍋糖水,並可依喜好加入紫蘇或梅粉或茶葉,放涼備用

再將泡過八小時糖水的梅子置入,放入冰箱冷藏兩天後即可食用





真得很簡單吧!?
材料只需要:青梅子、鹽、糖
然後三天後,就有好吃的梅子可以享用
而那糖水,用水泡開就會變成好喝的梅汁囉!

我有沒有愈來愈賢慧了!???哇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