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二、三年前決定要到日本留學之後
一切都按照計畫進行中開始努力存錢、重拾日文課本、參加日文檢定、認識日本朋友........
一切按步就班,很符合我做事地一貫原則

按當初的規劃,是預訂申請2008年十月入學的
這日期是怎麼算出來的呢?

首先,先估語言學校一年的學費+住宿費+生活費
算算我至少要存多少錢才夠不打工也能活一年
於是算出我至少要工作到2007年年底才行

那為什麼不申請2008四月入學呢?
因為我想唸的室內設計,雖然一直是我的興趣
我也一直持續閱讀相關的雜誌書籍,還有看我最愛的"全能住宅改造王"
但我畢竟是個門外漢啊!
所以想:如果能先在台灣參加職訓,打個基礎再去
免得用陌生的語言學習陌生的課程
應該會比較不吃力吧!?

一切規劃地很完美

但,世界的規則不是我訂的
活在世上,總無法事事如意

從去年開始,台南職訓中心的室內設計課程改成下半年才開課
而台中職訓中心的室內設計課程又長達一年........
媽啊!我已經不年輕了,沒本錢再等下去了啊!!><"

最近網友小向告訴我,在歧阜,有一所朝日大學
它的日本語別科,一整年的學費+住宿費
甚至比東京、大阪等地的日本語學校的學費還便宜
而這筆費用,即使是現在的我,也負擔的起
小向已經準備要申請今年的十月入學
讓我好心動哦!!我也好想好想趕快去哦!!

可是,我還是想多存一點錢
還有我的工作,我已經答應大家要做到年底了
要是提早辭職,會被主管追殺吧!?:P

所以,我只能忍耐再忍耐
順便利用這一年,再好好加強我的日文囉!

Echo,夢のために、がんばって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