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そのとおりです!
我才去大阪玩回來不到半個月,又跑到京都去玩了
而最誇張的是,其實這個星期五學校的研修旅行就是要去京都...........
好在我已經知道我們的研修旅行只去金閣寺,那就別去金閣寺囉!

搭一大早的JR電車出發,到京都才九點多
天氣好得不得了
一出壯觀的京都車站就可以看到京都塔囉!




買了500円日幣的一日乘車券,市區內搭車放題,非常划算!

首先第一站來到「平安神宮」
我的導遊非常不稱職,無法跟我解釋它到底在有名什麼,只說是八百多年的老建築
廢話!京都哪座寺啊院的不是老建築啊!?




逛完平安神宮,下一站來到南禪寺 

有沒有覺得這座橋一整個像我們苗栗三義的「龍騰斷橋」
差只差在「龍騰斷橋」是一段一段的,而南禪寺裡的這座橋是完整的
不過,還是有不一樣的地方唷!
「龍騰斷橋」的橋面是鐵道,而這座橋的橋面則是水道






吃過午飯,來到了我最期待的清水寺

一走進清水道,像進入了另一個世界似的
馬上看到許多穿和服的人走來走去
不過別以為她們都是日本人
清水寺附近有許多出租和服的店家
只要肯花錢,誰都可以打扮成那樣的

一對穿和服的台灣母女被外國遊客要求合照
兩人開心地說,啊!被誤認是日本人了
我實在很想跟她們說,其實我知道妳們是台灣人欸.......





清水寺最知名的一隅
要是秋天來,一整片的楓紅,肯定美呆了
(歹勢...有點逆光....@@)




另外,來到清水寺不能不做的便是來這有名的地主神社祈求良緣囉!




還要來摸一下這有名的戀愛占卜石

其實它是一對的
傳說,如果能閉著眼從一頭順利走到另一頭
那愛情就會有好姞果
不過可惜的是,觀光客實在是太太太多了
別說要試著走一走,連要等人清空拍照都要等好久呢!.........XD





逛完清水寺,還逛了附近的八坂神社及祇園

最後,黃昏時,來到已經關門的東寺
雖然沒能進去,不過這天天氣好,天色美得不得了,在外面欣賞東寺也別有一番風味囉!









旅行最令人感到興奮的,當然還有「美食」這回事囉!

上回去大阪沒吃到的「お好み焼き」,這次在京都吃到了





還有清水寺的下午茶:抹茶+豆乳酪(名字是我自己亂亂取的啦!)




超有名的「都路里」的抹茶冰淇淋




晚餐則是在京都車站內,伊勢丹百貨十樓的「京都‧拉麵小路」享用博多一幸舍的拉麵




填飽肚子......(其實我根本不餓...@@)
再到連結車站兩頭的【SKYWAY】空中景觀步道欣賞夜景




完美的京都一日遊就畫下句點囉!

下個星期要去哪兒玩呢?期待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