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第二天,一整個豔陽高照的好天氣

這一天要去我嚮往已久的神戶
儘管陽光刺眼的有點討厭,也沒有影響我的好心情

搭上JR神戶線,在「三ノ宮」站下車
不用多久就可以走到充滿異國風情的「異人館通り」
浪漫的「異人館通り」給我的第一個感覺就是:好天母啊!




整條街乾淨、美麗、寧靜,又沒有天母那種高不可攀的感覺
加上周圍到處都有辦結婚式、二次會的場所
若是和情人漫步在其中,一定會很有結婚的衝動吧!?

我當然是沒有發這種痴夢
倒是滿街臨立、可愛到不行的房子
讓我拍照拍到不亦樂乎
還被同行的朋友笑說:
怎麼平時還算穩重的我,一看到可愛、有特色的房子,就樂得像孩子似的


「異人館通り」可以買票進入參觀的文化財,至少有近十個
雖然門票其實都不太貴,不過我們沒忘記我們只是窮留學生,一切以省錢為最高原則
故聽從大阪朋友的建議,只買了「萌黃の館」及「風見雞の館」的套票
參觀兩個館只要500円日幣,大約150元台幣


我們先去參觀「萌黃の館」








然後參觀「風見雞の館」









逛完兩個有特色、被列為國家重要文化財的洋房
旁邊竟然就是一個很日式的神社
朋友們看到那長長的階梯本來都要放棄了
不過看我興致勃勃的樣子,結果大家還是一起上去了





再爬上神社後面的山坡,可以眺望神戶港的風光唷!



從神社下來後,再繼續去參觀一棟棟各異其趣的異人館
不過因為街道很窄、房屋很高大
幾乎都無法讓它們全部入鏡,也就沒辦法分享給大家看囉!


最後再來一個「ラインの館」,中文翻譯的很好聽,叫「萊茵之家」
不過那個ライン其實是「線條」的那個line呢!






這棟是什麼我忘了,不過巧的是
在我買的明信片上,剛好也有一張一模一樣角度拍的照片呢!



逛完「異人館通り」後,回到車站附近的百貨區吃「ケーキ放題」
就是蛋糕吃到飽囉!
雖然已經四點多,雖然其實我們沒有吃午餐
不過可能因為太熱又太累,大家胃口都不太好........@@


酒飽飯足之後
再接再厲往港邊逛去



隨處可見的情侶,真的是神戶風景的一部份欸!


摩天輪旁邊,那棟長得很奇特的弧形建築,其實是一間高級的飯店唷!
夜幕低垂時,打上燈光,飯店也成了神戶港邊一道漂亮的景緻




紅色的PORT TOWER,則是神戶港區的新地標
不管白天或夜晚都很羅曼蒂克,是一個觀光、約會的好所在


PORT TOWER 旁邊那個很可愛的奇特建築,是「神戶海洋博物館」



這種約會聖地,當然不會少了我最愛的摩天輪囉!
不過,沒有戀人的我,當然還是不會想去搭它的啦!哇哈哈哈



逛完神戶,回到大阪已經八點多了
我們這隊「強行軍」攤的攤、倒的倒
已經完全放棄再去逛街的念頭
直接回飯店躺平休養生息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