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來到日本的第一天,從我的房間陽台望出去的景色

不要懷疑,它是農地沒錯,而且是真的有在耕種的農地
學校四週及宿舍四週,全都是一塊一塊大大小小的農地
三不五時,還可以看到開著牽引機在上面來回犁田的伯伯


下面這一張照片則是要去鎮上那家最大的量販店的路上拍的
畫面右邊那棟異軍突起的建築是我們學校的六號館,也是我們每天上課的地方
天氣好的時候,從岐阜城上可以很清楚地看到我們學校
因為,在一大片農地及平房中,它長得很突兀




來到日本好幾個禮拜了

或許也可以說
來到日本才幾個禮拜
我卻有恍如已經在這兒住好久好久了的錯覺

每天的生活很規律、很平淡
但心,是充實的、是幸福的

如同好友weiling所說
『或許有苦有樂
但 在實踐夢想的過程
心 還是喜樂著』


每天早上九點上課,下午有時上到二點四十分、有時上到四點半
早點下課的時候,我就騎著自行車到處晃晃,體驗在異鄉生活的樂趣
偶而花個個把小時,泡在超市裡研究各式各樣神奇有趣的料理包
然後驚嘆:不愧是日本啊!

晚上則都自己下廚
我這個號稱遠庖廚的傢伙,到了外食費用高額的日本後,也不得不低頭囉!
吃過飯,看一下沒幾台好選且一點都不好看只有廣告吸引我的電視後
就認份地坐回書桌前唸書、寫作業
雖說目前上課的程度對我來說還算是輕鬆愉快
不過老師們可不會因為我已經懂了就減少我功課的份量
反正在我們這種偏僻的鄉下地方,到晚上像死城一樣
而且到目前為止晚上還是冷得要命,還是乖乖待在家裡用功好了

週末的時候
和室友一起花個半天的時間打掃房間、去自助洗衣店洗衣服
再花個半天去逛逛二手店及去量販店採購未來一週的食材
另外一天,還是捨不得只待在房裡
寧可大包小包的帶著課本、作業、雜書、水、點心
也要找個喜歡的河堤,愜意地渡過午後的悠閒時光


雖然來到偏僻的鄉下地方
偶而,突然會有「我現在真的是在日本嗎?」的感覺
不過,我真的喜歡這裡,我很開心當初做了這個明智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