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嗚~~又有大地震了耶!
搖得又大又久
我的小魚缸,晃得水都要溢出來了
地震發生的時候
我和爸比媽咪坐在客廳看電視
我大喊一聲『地震』後
就衝到鋼琴旁邊扶著我的小魚缸
爸比笑我說,妳自己的生命不顧,還顧妳的魚哦!

沒辦法,我怕它被震下來
打掃起來很麻煩嘛!



突如其來的地震,讓我想起九二一那晚
我自己一個人睡在學校的宿舍裡
大半夜的,突然劇烈晃動
學校的雙層鋁床、本來就搖搖欲墜的大書櫃
更是晃得厲害
那時其實還沒開學,我是宿舍長才提早回去開會的
整棟宿舍只有我一個人
烏漆抹黑的一片,又天搖地動的
我根本無法出去
一個人坐在床上,愈想愈害怕
我住在地下樓耶!
要是發生什麼事,真是逃都逃不出去

那一陣子雖然手機開始漸漸流行
可我們家這種對流行超不敏感的家庭
當然不會有手機這種東西

隔天一早,打電話回家
怎麼打都打不通
後來知道
媽咪也從一早就拼命給我打電話
也是怎麼打都打不通
又看到新聞報導,中部地區傷亡慘重、滿目瘡痍
嚇得她和爸比在討論要不要開車來台中看我

好在學校後來宣佈延後開學
叫我們通通回家去了

我在台中的朝馬車站等了大半天
一堆人逃難似得擠在車站候車
好不容易排上一輛國光號
又一路塞回台南
才有辦法打電話給媽咪
請她來車站接我

媽咪一聽到我的聲音
都快哭出來了,連忙問:妳沒事吧?妳沒事吧?
然後霹靂叭啦地跟我報告,她從一早就給我打電話
一直打不通,害她嚇得問爸比要不要來看我什麼的
講了大半天才問我,啊妳現在在哪裡?
我說:在台南啊!又把她嚇了一大跳



這一場地震
或許沒有當年九二一那麼嚴重
也或許是因為跟家人在一起
其實,沒什麼害怕的感覺

只希望,不要有人傷亡
大家都能平平安安的
畢竟,台灣再也禁不起這一再地折損
(人禍就很慘了,別再來個天災湊熱鬧啊!)
畢竟,就要過年了啊!!
(要是家破人亡,這個年,要怎麼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