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的同事借了她一部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
她看之前問我好不好看,我告訴她
正反兩面的評價都有耶!我很難回答妳。

看完後,她分享心得給我:
「看完這部片呀,我覺得挺好看的!它在描述當一個人往上爬時,適不適合為了名利而放棄剛開始妳追求夢想的一切!其實說得還挺好的…只是妳可看可不看,無所謂啦!不是說妳不適合看,而是我覺得我們都已經是在追求自己想要的,應該還不至於為了名利放棄我們的夢想啦…我覺得啦…哈哈!!! 有機會看的話再跟我分享喔…」

收到她的信之後,我有感而發,又寫了一封長長的信給她:

其實我想單就一部電影的趣味興來看,那部片應該不賴吧!只是妳知道的,永遠有一些無聊的人想從電影中得到些什麼的,當然就會有失望啦!

我小時候上國文課,常常都會有一個疑惑,而且是很深很深的納悶。老師在講解一篇文章的時候,不是都會說,作者寫這篇文章的情境啦背景啦…什麼的,然後會說他用什麼手法來寫這篇文章、他想傳達什麼意思……等叭啦叭啦的,可是我老是偷偷的想,真的是這樣嗎?他寫這些東西時,真得是想這些事情嗎?你又不是他,怎麼知道他是怎麼想的?

一首詩,老師可能是解釋他在憂國憂民,可是我卻想,他可能是因為好吃懶做,所以生活快過不下去了,抱怨自己的生活罷了;有些詩,老師說是表達對外族入侵的悲憤,我卻想,可能只是因為他女朋友被迫嫁給別人,甚至她女朋友因為別人比較帥、比較有錢,所以琵琶別抱,所以他很恨她跟她的男人而已……。

我知道我很無聊,可是我想講得是,寫東西,只是留下生活紀錄,就像我寫部落格一樣,非得有什麼了不起的大道理嗎?

看電影這件事也是一樣的,我想拍電影的導演有時根本只是想到一個故事,覺得還滿有趣的,所以把它拍下來;可這時記者就會問了:『導演導演,請問你為什麼要拍這部片?你想傳達的是什麼?』導演很尷尬,可是他總不能說,『沒啊!就有一天做夢夢到這個情節,覺得不錯,就拍來玩玩。』所以只好編出一番大道理來!!

妳說我說的有沒有道理。呵呵!!^^」


好了,這就是我今天沒道理的一番大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